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连续两日收涨 强劲企业财报提振投资情绪 摩根大通:股市有望年底前反攻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0月18日),美国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因为强劲的企业财报帮助延续了本周开始的涨势。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338点,涨幅约为1.1%。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1.14%和0.90%。这些涨幅是建立在周一更大的上涨基础上的,周一纳斯达克指数上涨超过3%,创下7月以来的最佳单日表现。

高盛股价上涨2.3%,提振道琼斯指数,此前强劲的交易业绩帮助该投资银行超出了盈利和收入的预期。该报告延续了银行业绩的强劲表现,包括周一美国银行和纽约梅隆银行的业绩,金融板块周二整体表现优于大盘。

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在每股收益超过预期后也上涨了8.7%。

最近几周,对经济衰退和过度激进的央行的担忧已将美国市场推至年内低点,但财报季的稳健开局可能表明经济目前的状况比人们担心的要好。

摩根大通全球宏观研究主管Dubravko Lakos-Bujas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第三季度和第四季度的收益应该会确认基本面仍然锚定在有弹性的劳动力市场和Covid重新开放中。股票估值可能仍将与全球央行的言论和利率挂钩,而这些言论和利率正逐渐变得不那么负面。因此,我们认为,由于盈利有弹性、股票仓位偏低、情绪非常负面,而且估值更合理,股市在年底前有望上涨。然而,相对于当前的预期,我们预计明年的盈利背景将更具挑战性。”

周二交易震荡,因为许多投资者似乎对反弹缺乏信心。

早盘均线走高,道琼斯指数上涨逾600点,但随着美国国债收益率上升,从高点回落。在市场从低点反弹之前,纳斯达克指数盘中一度转为负值,下午再次因The Information报道苹果正在削减iPhone产量而下跌。

在其他方面,在激进主义者Starboard Value LP透露持有Salesforce的股份后,这家软件巨头上涨 4.3%,使该股成为道琼斯指数中表现最好的股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