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好消息来了!黄金大涨,触及1650 美股由跌转涨 美联储12月或将放缓加息步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1日)美市盘中,由于投资者评估了更多的企业盈利报告和美联储加息的前景,股市上涨。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43%。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1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0%。

华尔街日报记者Nick Timiraos在最新发表的文章中表示,美联储官员预计将在11月会议上再次加息75个基点,届时可能会讨论是否以及如何发出12月进行较小幅度加息的信号。一些官员已经开始暗示,他们既希望尽快放慢加息步伐,也希望明年初停止加息,以观察今年的措施对经济放缓的影响。他们希望降低出现不必要的急剧放缓的风险。

此消息提振了股市,美联储大举加息是今年股市跌入熊市的一个主要因素,交易员继续提高对美联储将在何处停止的预期。

Stifel首席股票策略师Barry Bannister说:“我们真的需要美联储暂停一下。与其说他们会直接否认未来的加息,不如说他们只是说每次会议都是实时的,如果数据符合我们的预期,那么在23年上半年之后,我们就不必做更多了。”

银行股是周五的亮点,高盛上涨3.9%,摩根大通上涨3.5%。

在科技领域,社交媒体公司Snap在公布季度收入为11.3亿美元,低于预期后,股价下跌31%,

股市连续两天下跌,债券收益率上升似乎给股市带来压力。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处于2008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周五,现货黄金大涨,向上触及1650,日内涨1.36%。

美联储官员已经开始暗示,他们既希望尽快放慢加息步伐,也希望明年初停止加息,以观察今年的措施对经济放缓的影响。他们希望降低出现不必要的急剧放缓的风险。

美联储戴利表示,被压抑的紧缩政策正在影响整个经济,可以看到经济已经开始减速了,但还需要进一步收紧。现在我们正处于需要深思熟虑的政策阶段,需要尽我们所能避免过度紧缩。

戴利强调,我们会放缓加息步伐,不是暂停加息,而是加息50或25个基点。3%-3.5%的中性利率是比较合适的。降低加息幅度很重要,因为有不确定性,现在政策的最终走向更加不确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