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资本最诚实,衰退已至?!扎克伯格官宣:Meta裁员1.1万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9日),Facebook母公司Meta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在致员工的一封信中表示,正在裁员13%的员工,即11,000多名员工。

扎克伯格在信中说:“今天我要分享一些我们在Meta历史上做出的最困难的改变,我决定将我们的团队规模缩小约13%,并让超过11,000名才华横溢的员工离职。我们还采取了一些额外的措施,通过削减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并将我们的招聘冻结期延长至第一季度,成为一家更精简、更高效的公司。”

Meta股价在盘前交易中上涨4%。

此次裁员正值Meta面临艰难时期,该公司在10月下旬为其即将到来的第四季度收益提供了不冷不热的指引,令投资者感到恐慌,并导致其股价下跌近20%。

投资者一直担心Meta不断上涨的成本和费用。该公司本季度总销售额下降4%至277.1亿美元,营业收入同比下降 46%至56.6亿美元。

扎克伯格说:“我想对这些决定负责。我知道这对每个人来说都很艰难,我对那些受到影响的人特别抱歉。”

他表示,Meta正在削减每个部门的人数,但由于公司计划在2023年减少招聘人数,因此招聘将受到不成比例的影响。扎克伯格表示,该公司将招聘冻结期延长至第一季度,但有少数例外。

他补充道:“这是一个悲伤的时刻,没有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对于那些离开的人,我想再次感谢你们为这个地方所做的一切。”

扎克伯格说,受影响的员工将获得16周的工资,外加两周的额外补偿。Meta将继续承保六个月的健康保险。

Meta正在大力投资元宇宙,到目前为止,这一巨额赌注已花费Meta94亿美元,该公司预计损失“将同比大幅增长”。

作为其第三季度收益报告的一部分,扎克伯格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表示,Meta计划在明年“将我们的投资重点放在少数高优先级的增长领域”。

扎克伯格说:“这意味着一些团队将有意义地增长,但大多数其他团队将在明年保持平稳或缩小,总的来说,我们预计到2023年底,我们的规模或将与今天大致相同,甚至会略小一些。”

截至9月底,Meta拥有超过87,000名员工。

这是马克扎克伯格给员工的信:

今天我将分享我们在Meta历史上做出的一些最困难的改变。我决定将我们团队的规模缩小约13%,并让超过11,000名才华横溢的员工离职。我们还采取了一些额外的步骤,通过削减可自由支配的支出并将我们的招聘冻结延长至第一季度,成为一家更精简、更高效的公司。

我想对这些决定负责。我知道这对每个人来说都很艰难,我对那些受到影响的人特别抱歉。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