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马斯克“疯了”?!抛售特斯拉套现近40亿美元,不惜一切代价“养”推特?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8日),从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公布的文件显示,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上周出售了价值39.5亿美元,1950万股的特斯拉股票。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周三报道,此次出售的原因尚未披露。

自宣布收购Twitter以来,马斯克在今年早些时候出售了价值154亿美元的特斯拉股票。

马斯克上周透露,已经看到Twitter“收入大幅下降”,因为在他收购该公司后,越来越多的广告商暂停了在该平台上的支出。他将广告收入的损失归咎于“激进组织”向广告商施压。

Twitter在截至6月30日的季度亏损2.7亿美元,远在马斯克接手前,广告商就开始逃离。截至6月30日,它的资产负债表上只有27亿美元的现金。马斯克已宣布计划每月向用户收取8美元的验证账户费用,并宣布大幅裁员。

Wedbush Securities的技术分析师丹·艾夫斯(Dan Ives)表示,马斯克对Twitter的两周所有权是“史诗般的崩溃”。

特斯拉股价下跌

自2021年11月的峰值以来,特斯拉市值已经跌去了6000多亿美元或50%。虽然特斯拉CEO马斯克多次表示,他不再出售特斯拉的股票,但目前为止,他已出售约360亿美元的股票。

Mirabaud证券的交易员Mark Taylor表示:“马斯克在说他不会出售股票后再次出售股票,人们会认为这只能为未来更多的股票出售敞开大门。”特斯拉已经连续三个月下跌,11月的情况更糟糕,迄今为止股价下跌了16%,跌至17个月的最低点。

该公司在电动汽车市场正面临来自大众、福特和通用汽车等老牌汽车制造商的日益激烈的竞争。一些投资者表示担心马斯克会因为收购Twitter而分心,以至于无法对解决特斯拉的问题给予足够的关注。

艾夫斯说:“马斯克需要照照镜子,结束推特上关于特斯拉故事的持续旋转木马,把注意力重新放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他的特斯拉身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