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盯住苹果股价!策略师:苹果公司是决定美股年底能否持续上涨的关键

文 / TIER 来源:FX168

文章要点:

1.Fairlead Strategies策略师Katie Stockton表示,美国股市年底涨势能否持续取决于苹果公司。

2.Stockton强调,苹果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7%和13%。

Stockton称:“考虑到苹果对主要指数和人气的影响力,股价突破阻力区间可能会引发更大的反弹。”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独立研究提供商Fairlead Strategies市场策略师Katie Stockton在周三(11月16日)给客户的报告中说,美国股市年底反弹的可持续性和可能性取决于苹果公司(Apple)的表现。

随着股市即将进入季节性表现最好的时期,一轮持续的释压性反弹(relief rally)已成为可能。

Stockton称:“主要股指的短期超买状况已重现,但我们认为本周将通过盘整被消化,下周将再度走高。”

Stockton的信心部分来自股票交易员年鉴(Stock Trader's Almanac)的数据。数据显示,感恩节当周美国股市通常会走高。但如果苹果股价不能坚持下去,可能会破坏这些潜在收益。

这是因为苹果在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100指数中的权重分别为7%和13%。目前这家iPhone制造商的市值为2.3万亿美元。

Stockton称:“苹果可能掌握了有关释压性反弹力度的线索。”

苹果股价技术分析

短期来看,苹果股价表现出正面动能,但它开始突破155-156美元的阻力区间。这一区间与下跌的200日移动均线相吻合,因此苹果股价需要相当大的买盘压力才能突破上述区间。

Stockton称:“考虑到苹果对主要指数和人气的影响力,股价突破阻力区间可能会引发更大的释压性反弹。”

如果苹果股价真的突破156美元,Stockton关注的下一个阻力位是170美元,这意味着苹果股价有可能从目前约149美元水平上涨14%。

(苹果股价日线图 来源:百度股市通)

至于大盘走势,Stockton正在关注标普500指数的4050点区域,以确定该指数从10月中旬低点反弹14%的势头能否保持下去。如果标普500指数不能突破4050点水平,交易员应该做好准备迎接更多下行风险。

美股周三收跌,塔吉特股价重挫令零售板块承压。道指收盘下跌39.09点,跌幅为0.12%,报33553.83点;纳指下跌174.75点,跌幅为1.54%,报11183.66点;标普500指数下跌32.94点,跌幅为0.83%,报3958.79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