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不要追涨美股!富国银行警告:经济衰退将至,裁员才刚刚开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16日),富国银行高级全球市场策略师Scott Wren警告说,美国股市在出现通胀降温迹象后的最新反弹不太可能持续。

Wren认为通胀可能开始消退的一些迹象有很多悬而未决的迹象,引发了股市的又一次看涨,因为人们预期美联储将“转向”或暂停加息。

Wren在给客户的最新报告中写道:“随着经济数据的发布,我们在过去几个月中多次看到这种情况发生。”

Wren的团队表示,他们怀疑10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或“比普遍预期高出十分之二(甚至十分之一)”,市场反应可能就不会“那么好”。

根据FactSet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周三走低,但仍较一周前上涨约6%。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标准普尔500指数自一个月前上涨10.6%,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3.2%。

他们在报告中写道:“在我们看来,对于一个支点,通胀需要更快地下降,而这最有可能发生在经济衰退中。我们相信我们才刚刚开始看到裁员和利润率受到挤压。”

消费者价格指数是一个受到密切关注的通胀指标,10月份的数据为7.7%,低于今年夏天的9%以上。

裁员在主要科技公司最为明显,包括Facebook母公司Meta、亚马逊和推特等的裁员,

富国银行研究所团队表示,他们预计美国经济将在今年年底或2023年初陷入衰退,并持续到大约年中。

该团队指出:“我们建议投资者不要追逐当前的股市涨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