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频“放鹰”!黄金失守1750 美股涨跌不一 加息周期或长于市场预期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1月18日)美市盘中,投资者在仔细评估了最新的财报及美联储发言人的强硬措辞后,股市出现震荡,涨跌不一。

截止发稿,标准普尔指数下跌0.0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55%。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小幅上涨0.12%。

所有主要股指都在连续几周下跌——道指本周下跌0.5%,而标准普尔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下跌1.3%和2.1%。然而,这三个指数在本月总体都是上涨的。

周五的走势发生在,美联储官员的评论引发了市场对美国货币政策收紧的担忧。

圣路易斯联储主席詹姆斯布拉德周四表示:“政策利率尚未处于可能被认为具有足够限制性的区域。” 他建议联邦基金利率的合适区域可能在5%至7%的范围内,这高于市场定价。

Abrdn Investment Management Ltd.投资总监James Athey评论称,“美联储官员们的措辞仍然强劲有力,但我认为他们只是想稍微给投资者的情绪降降温,最终利率不一定比一两周前市场认为的要高。”

最近几周,投资者对每一项新的经济数据或任何可能表明美联储下一步将采取的利率措施的语言做出了回应。Motley Fool Asset Management投资分析师Shelby McFaddin表示,有关通胀的评论让投资者相信美联储认为经济降温还不够。

McFaddin表示:“绝对存在对降息的渴望和拉锯战,但归根结底,这实际上只取决于这个通胀时期通货紧缩的速度要慢于它的加速速度,以及美联储下一步的决定。”

周五美市时段,现货黄金一度跌至1749.74美元/盎司低点,现自低位小幅反弹,报1752.02。

近一周多位美联储官员发表鹰派讲话,打压了美联储政策转向的预期,令金价承压。

波士顿联储主席柯林斯周五表示,在美联储寻求降低通胀的过程中,还会有更多的升息,同时她补充称,她希望货币政策的可能路径不会对美国经济造成太大伤害。

“恢复物价稳定仍是当前的当务之急,显然还有更多工作要做,”柯林斯在她所在银行举行的劳工市场会议开幕演讲中表示。“我预计这将需要进一步提高联邦基金利率,然后在一段时间内将利率保持在一个足够严格的水平。”

柯林斯在负责制定利率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拥有投票权。她表示,近期数据并未改变她对美联储长期需要采取措施的看法。

而且市场担忧美联储的终端利率会高于市场预期、加息周期也可能会长于市场预期,短线看涨美元的预期有所回升,令金价面临进一步回调风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