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美联储“鹰音”吓坏市场!黄金跳水,跌破1760 美股震荡下行 衰退担忧“阴云笼罩”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美市盘中,由于美联储官员表示加息减缓通胀远未结束,利率飙升,股市下跌。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52%。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9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83%。

美联储票委詹姆斯布拉德周四在一次演讲中表示:“政策利率尚未处于可能被认为具有足够限制性的区域。货币政策立场的变化似乎对观察到的通胀影响有限,但市场定价表明预计2023年将出现通货紧缩。”

周四上午,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跃升至4.437%,引发了人们对加息将导致经济陷入衰退的担忧。

堪萨斯城联邦储备银行行长埃丝特乔治周三接受华尔街日报采访时表示:“我看到一个如此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我不知道你如何在没有真正放缓的情况下继续降低这种通胀水平,也许我们甚至要通过经济收缩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首席投资官Mark Haefele在一份报告中写道:“额外的货币紧缩和今年加息的累积影响表明衰退风险仍然很高。我们仍然认为,经济增长和企业盈利的低谷即将到来,暂时不太可能降息。”

日内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上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美国10月份新屋建设数量继续下滑。

数据显示,上月新屋开工总数年化为143万户,环比下降4.2%,前月的数据有所上修,独户住宅建造年率降至85.5万户,为2020年5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至11月12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为22.2万人,至11月5日当周续请失业金人数为150.7万人,均低于预期。

美国初请失业金申请人数意外小幅下降,保持在历史低点附近,显示出在其他经济领域降温之际,劳动力市场的强劲势头。尽管美联储积极减缓经济增长速度,以抑制居高不下的通胀,但雇主仍在稳步招聘。

受美联储官员布拉德鹰派言论影响,以及经济数据喜忧参半,加上周三公布的美国10月零售销售增幅超过预期,表明消费者支出可能有助于支撑第四季度经济,并重新强化美联储继续加息预期。黄金前期涨势受到一定程度侵蚀。

周四美市时段,现货黄金短线一度下跌逾10美元,刷新日低至1754.76美元,现报1757.60,日内跌幅0.90%。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随着近期美元开始找到一些支撑,黄金似乎已经失去上行动力。”

他补充说,黄金可能在下一波上涨之前回落至1730美元。但如果美元整体仍然疲软且收益率继续走低,金价可能会在年底走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