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四小幅收低 道指逆转300点跌幅 美联储官员强调继续加息意愿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17日),标准普尔500指数收跌,因美联储官员的鹰派言论和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导致一些投资者担心更激进的加息。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51点,或0.02%,至33,546.32,盘中曾一度下跌多达31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31%至3,946.5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35%至11,144.96。

圣路易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詹姆斯布拉德表示,鉴于迄今为止的紧缩政策“对观察到的通胀影响有限”,央行需要继续加息。

在低于预期的通胀报告引发了长达一个月的强劲反弹后,最近几天股市回落,这增加了美联储将缓和加息的希望。

芝加哥Kingsview Investment Management投资组合经理Paul Nolte表示:“总体而言,美联储仍在谈论加息,对于步伐可能存在一些分歧。但利率不会很快下降。”

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仍然吃紧。截至11月12日当周,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为222,000人,较前一周减少4,000人。周三的一份报告详述了上个月强劲的零售销售增长,表明经济已经经受住了加息的考验。

堪萨斯联邦储备银行行长Esther George周三表示:“我看到一个如此紧张的劳动力市场,我不知道你如何在没有真正放缓的情况下继续降低这种通胀水平,也许我们甚至要通过经济收缩才能实现这一目标。”

根据CME Group的FedWatch工具,交易员对美联储下次会议加息75个基点的押注从一天前的约15%攀升至19%。大多数投资者仍预计会增加50个基点。

个股方面,思科系统公司股价上涨,此前该公司提高了全年收入和利润预期,供应链障碍有所缓解。百货连锁店梅西百货因对高端服装和美容产品的弹性需求而上调年度利润预期后股价飙升。

个人护理和家用香水生产商Bath & Body Works的股价在开盘时飙升26%,此前这家个人护理和家用香水生产商上调了全年利润预期。零售商沃尔玛、劳氏、家得宝均超出分析师预期。

此外,随着财报季进入最后阶段,英伟达首席执行官黄仁勋表示,强劲的芯片需求将帮助公司度过潜在的经济挑战,这一保证足以抵消其游戏业务的亏损。股价下跌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