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系好安全带!小摩警告:股市短期内恐大跌10% 2023年面临的大问题是......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JPMorgan)的一位顶级策略师周一(11月21日)表示,股市短期内可能下跌10%。他补充说,随着投资者进入新的一年,股市估值存在“一线希望”。

“我预计股市还会再下跌5-10%。我对目前的反弹并不特别乐观。我不觉得它有很多支撑,”摩根大通资产管理公司全球市场策略师Jack Manley在接受彭博社电视采访时表示。

自11月10日美国10月通货膨胀报告显示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有所降温,使总体通货膨胀率低于8%以来,标普500指数截至上周五上涨了近6%。该报告增强了人们对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放缓加息步伐的预期。这也重新引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将开始降息的猜测,随着经济进入普遍预期的衰退,美联储或许会在2023年就开始降息。

标普500指数今年迄今的跌幅有所收窄,但仍下跌了17%。

“一线希望是……基本上,今年发生的所有事情都是由多重压缩驱动的。因此,从股票市场的角度来看,进入2023年的好消息是,股票不再昂贵了,至少不像年初那样昂贵了。”

“当然,问题是盈利的鞋子还没有真正落下,现在的大问题是,随着我们进入2023年,我们的盈利会有多糟糕。”

从企业收益的角度来看,投资者通常并不期待会有好消息。他说,“这实际上只是一个有多糟糕的问题”。

根据FactSet的数据,分析师们10月份将2022年第四季度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每股收益预期总共下调了3.3%。这一数据高于5年来第一季度负增长1.4%的平均水平。

FactSet的数据显示,第三季度,标普500指数成份股公司中69%的每股收益超出预期,低于77%的5年来平均水平。

在较长一段时间内,股市可能会变得更加乐观。

Manley说:“2023年可能不是盈利的好年景,但2024年可能会相当不错。”“如果我们能克服这一困难,如果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以较短的时间结束,或者至少是较浅的程度结束,那么我认为我们可以把目光从短期的下跌转移到更长期前景上来。”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