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AMC Networks将解雇20%的美国员工 首席执行官离职 “分手费”高达1000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29日),AMC Networks表示,它计划解雇约20%的美国员工,这是该公司出现就进一步混乱的迹象,该公司周二早些时候宣布其首席执行官在上任不到三个月后辞职。

该娱乐公司周二表示:“我们决定此时需要节约资源,这将涉及业务削减,不幸的是,这包括大规模裁员,影响到我们在美国约20%的员工。” AMC称其拥有约1,000名美国员工。

计划裁员之际,AMC在过去15年里一直是包括《广告狂人》和《绝命毒师》在内的许多热门剧集的大本营,正努力从其流媒体服务中赚取足够的收入来弥补持续下滑的有线电视业务的影响,因为美国人正在取消订阅他们的付费电视套餐。

AMC董事长James Dolan 在早些时候发给员工的一份备忘录中表示:“我们相信,缩减有线电视业务造成的损失会被流媒体带来的收益所抵消。但当华尔街日报看到了这份备忘录时表示: “情况并非如此。”

James Dolan表示 ,董事会指示AMC的执行领导层大幅削减业务。周二早些时候,AMC表示首席执行官Christina Spade已经辞职。该公司称她被解雇没有任何原因,其董事会正在完成任命继任者的工作。

AMC Networks旗下的品牌包括其同名频道,以及IFC、WE tv和Sundance TV。它同时也是当年众多媒体公司中的一员,随着有线电视处于其在媒体生态系统中的主导地位,为它迎来了历史性增长浪潮。它的许多高水准剧集帮助AMC开创了一个​电视的时代。

作为被大得多的媒体公司包围的“小鱼”,AMC在与 Netflix Inc. 和 Amazon.com Inc. 等流媒体巨头竞争时并不处于有利地位。 即使是像沃尔特迪斯尼公司、华纳兄弟探索公司和派拉蒙环球公司这样已经调集了大量资源进入流媒体大战的大公司,也一直在努力寻找一条盈利之路。

James Dolan 在他的备忘录中表示:“内容收费商业化的机制很混乱。“这里要注意,AMC与连锁影院 AMC Entertainment Holdings Inc无关,AMC的股价周二收盘下跌5.3%。该股今年迄今已下跌43%。

迪士尼的流媒体业务仅在最近一个季度就亏损了近15亿美元,本月早些时候解雇了首席执行官Robert Chapek,并让他的前任Robert Iger重新掌舵。

华纳兄弟探索公司(其资产包括 HBO Max、Discovery 、华纳兄弟电影制片厂和有线电视频道 TNT、Food Network、HBO 和 CNN)的首席执行官 David Zaslav 最近表示,盈利能力,而不是流媒体订阅者的数量, 将是公司成功的基准。“我相信不惜一切代价追逐订阅者数量的宏伟实验已经结束。”

十年前,AMC拥抱了流媒体服务的兴起。其最受瞩目的节目之一《绝命毒师》的收视率在该节目的前几季在Netflix Inc.上播出后有所提高,这表明有线电视网络和流媒体服务之间的关系可能是互惠互利的。当流媒体开始拥抱原创内容并且流媒体平台的数量激增时,这种动态发生了变化。

近年来,AMC凭借自己的服务(包括AMC )进入流媒体领域。该公司继续将其程序授权给其他平台。在美国,包括《风骚律师》和《行尸走肉》在内的最近几季备受瞩目的节目可以通过 AMC 独家播放,每月收费8.99美元,限时播放。

James Dolan在给员工的备忘录中说,他和AMC董事会意识到裁员会引起员工的极大担忧和焦虑。 “我们不会掉以轻心,但是我们必须立即开始这一新的行动方案。”

即将离任的首席执行官Christina Spade曾在ViacomCBS Inc.、CBS Corp.和Showtime担任高层职务。她于2021年1月加入AMC担任首席财务官,并于大约一年前兼任首席运营官一职。

James Dolan 周二早些时候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感谢克里斯蒂娜在担任首席执行官和担任首席财务官之前为公司做出的贡献,我们祝愿她在未来的工作中一切顺利,”

Christina Spade女士于9月9日成为首席执行官,接替Showtime Networks前董事长兼投资银行Raine Group LLC的高级顾问Matthew Blank。Matthew Blank自2021年9月起担任临时首席执行官。

在Josh Sapan担任AMC Networks首席执行官长达 26 年之后,她于去年卸任,在此期间,他带领许多热门电视节目和AMC进军视频流领域.

AMC Networks在一份证券备案文件中表示,Christina Spade将获得她8月4日签订的雇佣协议中详述的遣散费,该协议原定于2025年12月31日到期。该公司表示,她将获得所概述的福利,无论是无故解雇或有正当理由辞职。根据雇佣协议中概述的条款,除与限制性股票单位和其他奖励相关的福利外,Christina Spade女士还将收到超过1000万美元的遣散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