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道指步入技术性牛市!有交易员豪掷3600万美元买入期权 年底市场将迎来一波大涨?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3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讲话提振风险资产升势,道指初步收涨约700点,较10月低点反弹超20%,步入技术性牛市。纳指收涨4.45%,标普500指数涨破200日移动均线。纳斯达克金龙指数收涨9.6%,小鹏汽车表现亮眼,收涨47.6%,理想、蔚来涨幅在20%一线、阿里巴巴涨9.5%。

鲍威尔在华盛顿布鲁金斯学会的一次演讲中表示:“当我们接近足以降低通胀的克制水平时,放慢加息步伐是有意义的。”“可能最快在12月的会议上就到了放慢加息步伐的时候。”

鲍威尔警告说,美联储在结束对抗通货膨胀之前,可能会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紧缩政策。

鲍威尔说:“尽管出现了一些有希望的进展,但要恢复物价稳定,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鲍威尔的言论增强了部分投资者的乐观情绪,他们认为美联储将在12月14日的下次会议上小幅加息0.5个百分点。此前,美联储已连续4次加息0.75个百分点,以抑制高通胀。

AXS投资公司的首席执行官Greg Bassuk说:“投资者正在寻找那块确定的石头——一种可以更准确预测美联储利率走向的东西。”“加息步伐最早可能在12月开始放缓的信息,就是那块磐石。”

受此消息影响,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有所回落。

道指和标普500指数本月末的涨幅都将超过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有望上涨3%左右。

有交易员豪掷3600万美元押注年底反弹

一位交易员花了约3600万美元进行期权押注,如果标普500指数在12月上涨5%,这一押注将获得回报。

在这笔交易中,有人购买了约20000个与标普500指数相关的看涨期权,该期权将于12月30日到期,执行价为4175。一些交易员认为,这一交易是纽约早盘尾盘股市短暂反弹的原因之一。

(图源:彭博社)

Oppenheimer & Co.机构股票衍生品主管Alon Rosin说:“这是一次普通的看涨买入。”“可能是经营净做空的宏观/对冲基金将其用作年终对冲,也可能是经营较低总/净风险敞口的高频基金,担心市场在未来反弹时表现不佳。”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言论立即提振了这一交易。鲍威尔表示,最快在下个月的会议上就可能放缓快速的紧缩步伐,这一言论引发股市大涨,标普500指数收复了稍早的失地。该股指已较去年10月的低点反弹逾10%,部分原因是市场对可能出现这样的举措持乐观态度。

由于今年的大幅抛售,各类基金经理都削减了股票敞口,摩根士丹利大宗经纪部门的数据显示,对冲基金净杠杆处于5年区间的第14个百分点。尽管一些华尔街策略师警告说,最糟糕的情况还没有过去,但股市最新的反弹可能已促使一些投资者通过期权追逐涨幅。

“这类投资者可能投资不足(或做空),希望在圣诞老人涨势持续到年底时得到保护。或者,他们可能只是在做多一个,”萨斯奎哈纳国际集团(Susquehanna International Group)衍生品策略联席主管Chris Murphy表示。“近期交易量总体较低,因为投资者在当前水平上对两个方向的信心似乎都降低了,因此总体而言,交易的影响更大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