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疯狂”星期三 三大股指全线飙升 鲍威尔“定心丸”效果显著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30日),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表示央行可能最早在12月放慢加息步伐后,华尔街大幅收高。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盘上涨737.24点,或2.18%,至34,589.77点。与此同时,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4.41%至11,468.00。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3.09%至4,080.11。费城半导体指数飙升5.85%,将其2022年的跌幅收窄至约28%。

鲍威尔还警告称,与通胀的斗争远未结束,关键问题仍未得到解答,包括利率最终需要上升多高以及持续多长时间。

Horizon Investment Services首席执行官Chuck Carlson表示:“市场一直在屏息等待,等待美联储收紧政策的持续时间和程度得到澄清。任何让美联储变得不那么鹰派的想法都被视为对股市有利,至少在目前短期基础看来是这样。”

AXS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Greg Bassuk表示:“投资者正在寻找确定性的基石,一些可以让你对美联储利率走势有更大可预测性的东西。加息步伐最早可能在12月开始放缓的消息就是这样。”

对美联储将缩减加息幅度的押注,以及近期数据显示通胀温和降温,带动基准标普500指数连续第二个月收涨。

CME FedWatch工具显示,期货交易员认为美联储在12月会议上加息50个基点的可能性为75%,高于鲍威尔发表评论前的65%。 FedWatch工具现在显示加息7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25%。消息传出后,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有所回落。

个股方面,Nvidia上涨超过 8%,Microsoft上涨6.2%,Apple上涨 4.9%。特斯拉公司股价飙升7.7%,此前中国招商银行表示,特斯拉11月份在中国的销量受到Model 3和Model Y的降价和激励措施的提振。

Biogen Inc股价上涨 4.7%,此前其实验性阿尔茨海默氏症药物在一项备受关注的试验中减缓了认知能力下降。

美国交易所成交量很大,为150亿股,而前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11亿股。11月份,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4%,道指上涨5.7%,纳斯达克指数上涨4.4%。

ADP全国就业报告显示,11月私人就业人数增加127,000人,低于预期的200,000人,这表明在高利率的情况下,劳动力需求正在降温。

亚特兰大Globalt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ADP就业数据未达到预期符合美联储将有空间并开始放慢加息步伐的说法,这肯定有利于利率敏感资产。”

劳工部密切关注的非农就业数据将于周五公布。JOLTS报告显示,美国10月份职位空缺降至1033.4万,上月为1068.7万。美国经济分析局周三报告称,美国第三季度经济增长超过预期。第二次估计显示,美国第三季度GDP增长2.9%,高于市场预期的增长2.7%。这是在第一季度和第二季度分别出现-1.6%和-0.6%的两个负读数之后发生的。

到2022年为止,标准普尔500指数仍下跌约14%,而纳斯达克指数已下跌约27%。标准普尔 500 指数中上涨股与下跌股的比例为24.1比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