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科技公司裁员潮! DoorDash宣布裁员1250人以控制成本 股价闻讯飙升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30日),根据DoorDash首席执行官Tony Xu的一份文件显示,该公司正在裁员约1,250名员工,即公司员工总数的6%,因为该送餐平台在大流行推动的增长后正在努力控制成本。

由于利率上升和经济不确定性促使投资者更加关注盈利能力,DoorDash是最新一家裁员以削减成本的科技公司。与许多公司一样,DoorDash也在适应不断变化的消费者习惯,因为趋势正在因大流行结束而正常化。在大流行期间实现飙升之后,外卖公司一直面临着增长放缓的问题,因为它们面临着高通胀和潜在的经济衰退。

Tony Xu表示:“我们在管理团队成长方面没有像我们应该的那样严格,这是我的过失。因此,运营费用增长很快。增长已经从大流行的高点逐渐放缓,如果不加以解决,运营成本将继续超过销售增长。”自2020年首次公开募股以来,DoorDash一直在努力扭亏为盈,尽管它在大流行开始时确实公布了一个盈利的季度。

DoorDash在健康危机期间扩大了其选择范围,将杂货连锁店和便利店包括在内,在消费者购买食物时向他们发出提示,询问他们是否还想从附近的商店购买家居用品。这有助于提高消费者支出并降低送货成本,因为司机可以同时运送多个订单。

在大流行期间,由于人们避免外出,快递公司的订单猛增。虽然DoorDash和Uber Eats今年一直在增长,但增长速度有所放缓。

11月初,DoorDash公布第三季度亏损2.96亿美元,超出预期,原因是成本飙升46%至超过20亿美元。

一位发言人表示,这家总部位于旧金山的公司在2022年初拥有8,600多名员工,但在今年早些时候完成收购欧洲食品配送公司Wolt Enterprises Oy的交易后,员工人数激增至约20,000人。

Tony Xu表示:“我们已经并将继续减少我们的非员工运营费用,但仅此一项并不能缩小差距,尽管裁员,但与其他电子商务公司相比,该业务仍然强劲且更具弹性。我们相信,我们已经重新调整了组织的规模和形态,以符合我们的战略重点。我们必须保持这种纪律水平向前发展,DoorDash将继续以更有针对性的方式进行招聘。”

DoorDash的股价在早盘交易中上涨近5%至55.89美元,该股今年下跌近63%。通过其Uber Eats业务提供食品和其他服务的Uber Technologies Inc.的股价今年下跌了约3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同期下跌近30%。

随着股价暴跌和扩张降温,DoorDash和Uber Eats一直试图通过广告支出和提供优惠来吸引客户。他们调整了自己的应用程序,让用户有更多理由返回。Uber今年早些时候表示,它将放缓招聘。

11月初,网约车公司Lyft Inc.表示将裁员13%,即近700个工作岗位,理由是经济挑战和控制成本的需要。该公司拥有5,000多名员工。它在7月份解雇了60人,占员工总数的不到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