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尚未见底!小摩:2023年上半年美国股市将大幅下跌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策略师表示,在温和衰退和美联储加息的背景下,2023年上半年美国股市将大幅下跌。

周四(12月1日),他们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标准普尔500指数可能会在2023年上半年重新测试今年的低点,这意味着较当前水平下跌约12%。他们的预测呼应了高盛集团和德意志银行策略师本周的预测,即美国股市明年将出现疯狂行情。

以Dubravko Lakos-Bujas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报告中写道:“我们预计今年的建设性增长背景不会持续到2023年,随着金融状况继续收紧和货币政策变得更加严格,基本面可能会恶化。”

对央行行长将在多大程度上控制通胀的担忧令投资者紧张不安,股市也出现波动。市场仍在消化美联储将在2023年年中之前加息,尽管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 (Jerome Powell) 周三讲话略显鸽派,但是缺乏明确的信息。

摩根大通预计美联储的政策将在明年下半年推动股市复苏。他们的目标是到2023年底,标普500达到4,200点,从现在开始还有大约3%的上涨空间。

除了美联储之外,他们还看到消费者和企业支出减少对企业利润构成压力。他们现在预计,由于需求和定价能力减弱、利润率进一步压缩以及企业股票回购减少,明年美国的收益将下降9%。

摩根大通表示,明年欧元区的公司利润可能下降10%,日本的公司利润可能下降4%。在发达市场中,英国仍然是他们的首选。

他们特别提到,尽管面临经济衰退和地缘政治尾部风险,但欧元区“相对于美国的定价从未如此诱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