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国疫情影响持续?!大摩预估:iPhone出货量第四季度再减少300万部

文 / Dana 来源:FX168

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中国生产放缓,摩根士丹利周三(12月7日)下调苹果第四季度的iPhone 出货量,大摩预测再减少300万部,该公司已将11月份的出货量预期下调了600万台。

苹果供应商在中国面临动荡之际,摩根士丹利现在预计苹果出货量约为7550万台,低于最初预测的8500万台。

上个月,富士康在中国郑州的工厂员工与保安人员发生冲突。郑州工厂是苹果组装合作伙伴富士康运营的全球最大的iPhone工厂。该工厂还于10月爆发了Covid-19疫情,导致工人逃离工厂 ,因为公司采取措施隔离感染者以控制疫情。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表示,动荡将影响苹果历史上销量最大的季度,该季度通常受到假日购物季的提振。分析师预计,苹果将在第四季度报告约1200亿美元的收入,生产放缓将导致带来3%收入影响。苹果在今年第一财季(2021年10月-12月)公布的收入为1239亿美元,同比增长11%。

截止发稿,苹果股价周三下跌1.19%,至141.22美元。

尽管出货量和收入预计会下降,但分析师表示,该预测并不一定反映需求放缓。

他们在周三的报告中写道:“到目前为止,投资者很清楚Q4将因iPhone供应短缺而受到挑战,因此最重要的近期争论实际上是, 12月损失的销量中有多少是实际消失的,而有多少是可推迟的。我们认为对 iPhone 14 Pro/Pro Max的需求依然强劲,这支持了这样一种观点,即12月失去的更有可能推迟到明年3月。”

据CNBC报道,苹果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