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三大股指经历“至暗时刻” 数据显示劳动力市场依然吃紧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5日),美国股指大幅收低,主要股指均创下数周以来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担心美联储通过激进加息来对抗通胀可能导致经济衰退。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764.13点,或2.25%,至33,202.22,这是自9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因为年底反弹的希望减弱。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49%至3,895.75,使其12月份的跌幅达到约4.5%。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3.23% 至10,810.53点,因为饱受打击的科技股指数将其2022年的跌幅扩大至近31%。

这是标普和纳斯达克指数自11月2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也是道指自9月13日以来的最大单日百分比跌幅。均收于11月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

标准普尔500指数的11个主要板块全部下跌,通信服务和科技股下跌近4%,成为当日表现最差的板块。

美联储周三加息50个基点(bps)符合普遍预期,较前四次会议连续加息75个基点有所缩减,但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警告称,近期的通胀迹象不足以让美联储相信与价格上涨的斗争已经取得胜利。美联储预计2023年将继续加息至5%以上,这是自2007年经济急剧下滑以来的最高水平。

Qontigo全球应用研究主管Melissa Brown表示:“这不仅仅是他们做了什么,而是他们说了什么,看起来他们确实仍然担心通货膨胀,这不会是加息的结束,在我们开始看到更多数据之前,真的很难看到什么会扭转局面,这可能是收益,可能是下一份通胀数据或明年的美联储声明。好消息是快到明年了。”

英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周四进一步表示将延长加息周期,这加剧了全球经济衰退的担忧。大多数主要中央银行都遵循加息策略以控制通货膨胀。

自10月中旬触及年内低点以来,股市已经反弹,因为通胀降温的迹象激发了人们对美联储加息路径可能即将结束的乐观情绪。但由于投资者认为经济数据参差不齐,美联储的果断态度增加了经济衰退的可能性,因此12月的涨势已经消退。

货币市场参与者预计明年至少会加息两次25个基点,借贷成本将在年中达到约4.9%的峰值,然后在2023年底降至约4.4%。

投资者周四还评估了经济数据,该数据显示11月零售额降幅大于预期,上周美国初请失业金人数下降,表明劳动力市场吃紧。劳动力市场将需要走弱,以帮助缓解通胀。

个股方面,Netflix下跌8.63%,此前有媒体报道称该公司将在未达到收视率目标后让广告商收回资金。

Nvidia下跌 4.09%,此前HSBC Global Research开始对该芯片制造商的股票给予“减持”评级。

美国交易所的成交量为121.5 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整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06.3亿股。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股与上涨股的比例为4.36比1;在纳斯达克为2.81比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