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什么信号?黄金暴涨,上破1820 美股波动 日本央行的意外声明掀翻资本市场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20日)美市时段,因华尔街摆脱了日本央行出人意料的举措,导致全球债券收益率上升,股市波动。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 0.25%。标准普尔500指数持平,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下跌0.09%。由于投资者权衡鹰派央行和经济衰退担忧,三大股指均抹去了早盘的涨势。

周二隔夜,日本央行扩大了10年期日本政府债券收益率上限,令全球交易员措手不及。这增加了来自其他鹰派央行的压力,欧洲央行和美联储上周都加息并引发了对经济衰退的担忧。

日本央行表示,10年期日本国债收益率可能从此前0.25%的上限升至0.5%。自2016年以来,日本央行为基准国债收益率设定了一个在零附近的目标区间,并将其作为一种工具,将整体市场利率保持在低位。

这一消息推动日元兑美元上涨逾3%,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强弱的洲际交易所(ICE)美元指数下跌逾0.8%,至103.78低点。

LPL Financial固定收益策略师Lawrence Gillum表示:“今年超过90%的央行已经加息,这使得(大部分)全球协调行动前所未有。好消息?我们认为我们接近这些加息周期的尾声,这可能会减轻我们今年在全球金融市场上看到的逆风。”

道琼斯指数周一下跌超过162点,跌幅约为0.5%。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9%,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近 1.5%。股市有望在本月和本年度结束时出现亏损,投资者对圣诞老人反弹的希望正在迅速消退。

Navellier & Associates的创始人Louis Navellier说:“仍然没有看到圣诞老人。系好安全带,人们可能会认为所有的坏消息都已经到来。美联储最早要到2月才会采取更多行动。我们没有跳空,但肯定不会收复上周的失地。”

金价周二上涨,日本央行的意外声明帮助压低了美元,提振了贵金属价格。现货黄金现报1819.48美元/盎司。

在经济数据方面,11月份的新屋开工数据喜忧参半,进一步支撑了金价。11月美国新屋开工量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下降0.5%,至143万户。不过,11月新屋建筑许可数量下降11.2%,至134万套。

市场密切关注的11月份的个人消费支出报告将于周五公布,这是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