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二止跌 日本央行意外调整政策 联邦快递发布财报股价上涨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2月20日),在连续四个交易日下跌后,美国股市小幅收高,但在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调整货币政策后,投资者对假日购物疲软和债券收益率上升的担忧加剧了市场压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92.20点,或0.28%,收于32,849.74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10%至3,821.62,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01%,收于10,547.11。标普500指数11个主要板块中,能源指数涨幅最大,受原油价格上涨影响收盘上涨1.52%。在四个下跌的板块中,非必需消费品表现最弱,收盘下跌1.13%。

自上周美联储召开政策会议以来,对继续加息计划的担忧一直严重打压股市。在日本央行出人意料地调整其债券收益率控制,允许长期利率进一步上涨后,美国国债收益率的上升也增加了股市的压力。

Independent Advisor Alliance首席投资官Chris Zaccarelli表示:“日本央行的消息推动了债券市场,并继续产生影响。”

位于明尼苏达州明尼阿波利斯的BMO家族办公室副首席投资官Carol Schleif表示:“我们带着一些相当合理的预期进入市场,但零售商不得不进行大规模销售。”他指出,今年消费者正转向“服务和活动,假期门票和餐厅礼券之类的东西,而不是另一件毛衣或另一个包。”

在经历了股市动荡的一年后,投资者持谨慎态度,标普指数有望创下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大年度跌幅。

在摩根大通对运输公司进行看跌研究报告分析后,道琼斯运输平均指数在整个交易日表现不及大盘,收盘下跌1.3%。

联邦快递公司在其季度报告公布前收盘下跌2.6%。这家物流公司的股票曾在9月份通过下调其财务预测而震惊了整个市场,在其第二财季报告和2023年指引发布后的盘后交易中,股价上涨了3%以上。

在固定收益方面,美国国债价格在日本央行令人震惊的举措后下跌,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升至3.71%的三周高位。

同样在周二,数据显示美国11月独户住宅开工跌至2.5年低点,未来建筑许可大幅下降,因为较高的抵押贷款利率继续抑制房地产市场活动。

个股方面,General Mills Inc股价下跌 4.6%,此前其高利润率宠物业务的季度销售额,因主要零售商削减库存而受到打击,影响盖过了全年收益和销售预测的增长。

特斯拉公司股价下跌8%,此前至少有3家券商下调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目标价,原因是人们越来越担心需求疲软以及首席执行官斯克在推特上的活跃带来的风险。

Wells Fargo & Co股价下跌 2%,此前美国监管机构以汽车贷款、抵押贷款和存款账户普遍存在管理不善为由对其处以37亿美元的罚款。

纽约证券交易所上涨股与下跌股的比例为1.12 比 1;在纳斯达克为1.06 比 1。美国交易所有105.2亿股易手,而过去20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11.5亿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