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什么情况?黄金“止涨转跌”,直奔1870 纳指大涨 抄底科技股的时机来了?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1日)美市盘中,股市上涨,因为华尔街希望在2023年的良好开端基础上再接再厉。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3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6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08%。

纳斯达克指数自周二11月以来首次连续三天上涨之后延续涨势。由于对美联储加息转向的希望越来越大,投资者买入了遭受重创的科技股。周三收盘上涨将标志着自9月以来的首次四天连续反弹。

此次反弹标志着2022年的转折,当时综合指数下跌33.1%,原因是对潜在衰退的担忧促使投资者优先考虑价值股而非成长股。

Bolvin Wealth Management Group总裁Gina Bolvin表示:“随着美联储加息行动接近尾声,科技股应该会上涨。让我们面对现实吧,去年他们受到了打击,所以有些投资者想要抄底。”

到目前为止,2023年为科技等风险较高的市场领域带来了令人欣慰的收益,但在财报季和美联储进一步加息预期到来之前,许多投资者仍持谨慎态度。

投资者正在为周四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做准备,道琼斯调查的经济学家预计该指数将显示12月份的价格较上月小幅下降0.1%。该预测仍要比上年增长6.5%。排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经济学家预计12月份CPI将比上月上涨 0.3%,比去年同期上涨5.7%。

大型银行的季度业绩将于周五公布,开启新的财报季。

周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将年内第一场讲话的重点放在了央行独立性上。他指出,物价稳定是经济健康的基石,在通胀高企时央行可能需要采取一些不受欢迎的措施,即提高利率。

市场分析认为,虽然鲍威尔强调了美联储稳定物价的这一目标,但实际上并未对货币政策前景发表明确评论。

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也显示,市场预期该行下月加息25个基点的概率位于近期的高点,达77.2%;而加息50个基点的概率仅不到四分之一。

在去年12月的会议上,美联储已经将加息步伐从每次75个基点放慢到50个基点。若进一步放缓步伐,将给美国乃至全球的金融市场带来更积极的情绪。

周三美市盘中,黄金价格自高位大幅回落。早盘,现货黄金大幅下挫至1870.86美元低点,较日高回落逾15美元。

截止发稿,现货黄金现报1874.19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19%。

关键数据公布之前,在美国没有任何影响市场的重要经济数据发布的情况下,美国债券收益率下滑可能会成为美元的逆风。这可能会继续为金价提供一些支持。除此之外,交易员可能会从更广泛的风险情绪中获得线索,以抓住黄金周围的短期机会。

独立分析师Ross Norman表示,黄金多头占据主导地位,如果去年12月通胀确实降温并增加了对低利率的预期,那么我们应该会看到美元走低,进而推高黄金。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