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迷因股疯狂大爆发!3B家居狂飙50% 散户大军卷土重来?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惨淡的2022年之后,随着散户投资者在新的一年里再次推动“迷因股”(Meme Stocks)上涨,周三(1月11日)一批高度投机的股票大幅上涨了两位数。

(来源:FactSet)

周三美市早盘,Bed Bath & Beyond(简称3B)股价大涨50%,触发了这一趋势,该股最新上涨近41%。游戏驿站(GameStop)是2021年迷因股狂热的最初明星,在早些时候上涨超过10%之后,现上涨超过5个百分点。AMC院线飙升了约16%。

(图源:CNBC)

Bed Bath & Beyond股票的上涨最初是由该公司将裁员以降低成本并维持经营的消息引发的。

这家家居用品零售商在公布令人失望的第三财季业绩的同一天告诉员工,将取消由阿努·古普塔(Anu Gupta)担任的首席转型官职位。Bed Bath & Beyond由于销售下滑和亏损增加,濒临破产。

Vital Knowledge创始人Adam Crisafulli表示:“我们不喜欢AMC、CVNA、GME、BBBY、PRTY等无意义股票的强势。”“这只是意味着人们在盲目追逐。”

2021年初,一群散户交易员在社交媒体上联合起来,哄抬大量严重做空的股票,造成了大规模的轧空,给做空者带来了巨大的痛苦。这些迷因股去年经历了大幅回调,当时风险情绪在大幅加息的背景下发生了转变。2022年,GameStop股价下跌50%,AMC股价下跌75%,Bed Bath & Beyond股价下跌82%。

虽然对这些公司的卖空兴趣已从令人瞠目的事件后的峰值下降,但仍远高于平均水平。

S3 Partners的数据显示,Bed Bath & Beyond大约48%的流通股被卖空,而普通美国股票的平均卖空比例为5%。根据FactSet的数据,GameStop的空头比例为21%,而2021年迷因股狂热高峰时其一度高达100%以上。AMC也有21%的股票被卖空。

当一只股票大幅上涨时,卖空者就会被迫回购股票以限制损失。空头回补往往会推动该股进一步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