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什么情况?金价进退两难 美股借力冲高 美联储官员偏“鹰派”论调,令市场持续陷入寻找方向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0日)美市盘中,在Netflix和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帮助下,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大涨,投资者试图守住1月份的涨势,而收益报告继续陆续出炉。

主要股指在上午晚些时候跳升至盘中高点。截止发稿,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指数上涨1.4%,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4%。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26%。

尽管其季度收益低于分析师的预期,但Netflix的订户数量超过预期,因此股价上涨了7%。在公司宣布将裁员1.2 万人后,谷歌母公司Alphabet股价上涨5%。

由于企业盈利和经济数据表明经济放缓,欧美央行官员近几天的偏“鹰派”论调,令美股市场持续陷入寻找方向的混沌。

本周,所有三个指数都有望收低。道琼斯指数下跌超过3%,有望创下自2022年9月以来最糟糕的一周。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5%,可能创下12月以来的最差单周表现。纳斯达克指数下跌不到1%,有望打破两周的连胜纪录。

Seymour Asset Management创始人兼首席投资官Tim Seymour表示,这是市场开始崩溃的地方。

美国12月成屋销售下滑至10多年来的最低水平,在抵押贷款利率迅速飙升的背景下,这是美国住房市场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年之一。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周五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2月成屋销售总数年化下降1.5%至402万户,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水平,成交量连续11个月出现下滑。2022年全年,美国二手房销售下降17.8%,创下2008年以来最大跌幅。美联储数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行动导致抵押贷款利率在2022年飙升至20年来的最高水平,许多潜在买家被排挤出局。

金价周五小幅走低,因美元走强,不过美联储加息放缓的希望令金价有望连续第五周上涨。

截至发稿,现货黄金收报1923.08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47%。

道明证券大宗商品策略师Daniel Ghali表示:“美元正在找到某种形式的稳定,反过来我们可能会看到金价在下周走低。”

然而,近期疲软的美国经济数据和美联储政策制定者的鹰派言论加剧了对全球经济放缓的担忧,并促使投资者寻求避险金属。

美联储官员的评论指出最终利率将高于5%,但交易员仍押注利率将在6月达到4.9%的峰值,并认为2月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3.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