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资讯>正文

三星LG等供应商噩梦已至!消息称苹果将于2024年开始生产自家屏幕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计划最早在 2024 年开始在移动设备中,使用自家定制的显示器,并在内部引入更多组件,以减少对三星和 LG 等技术合作伙伴的依赖。

苹果计划更换最高端 Apple Watch 的屏幕,将当前的 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升级为一种称为 microLED 的技术。当然,Apple 计划最终将这种屏幕用于其他设备,包括 iPhone。

此外,苹果已经放弃在 Mac 电脑中使用英特尔的芯片,转而采用内部设计。长远来看,苹果希望 iPhone 的关键无线组件中,也采用同样的做法。

这些成果都证明苹果正努力把产品的设计和功能掌握在自己手上,摆脱对其他供应商的依赖。

其实,苹果的屏幕切换已经进行了多年。彭博社于 2018 年首次报道了苹果自行设计屏幕的计划,首先应用在 Apple Watch。

然而,Apple 将于 2024 年开始生产自家屏幕的消息,仍对两家主要屏幕供应商——三星电子,LG Display 造成冲击。

周三(1月11日)LG Display 的股价下跌了 2.2%,三星电子的股票在首尔早盘交易中回吐了大部分涨幅。

根据彭博汇编的数据,苹果占 LG Display 收入的 36%。除了作为供应商之外,三星还与苹果在智能手机市场展开竞争,其约 6.6% 的销售额来自 iPhone 制造商。

目前,苹果已开始在新款高端运动手表 Apple Watch Ultra 的更新版上测试 microLED 显示屏。据看过这些屏幕的人说,它看起来就像是把图像画在玻璃上一样。

向 microLED 的转变对苹果来说由来已久,可追溯于 2014 年当苹果收购了开创 microLED 技术的初创公司 LuxVue。

microLED 屏幕将是苹果首款完全自主设计和开发的屏幕。苹果目前从一系列制造商采购屏幕,包括日本显示器公司、夏普公司和京东方科技集团公司,还包括三星和 LG,且接下来还将需要依赖外部供应商来处理大规模生产。

迄今为止,苹果已投入数十亿美元来开发这个新项目。同时它还尝试开发电动汽车、混合现实耳机和手表的关键健康功能等。苹果在 2022 财年的研发支出约为 260 亿美元。

(来源:苹果)

短期内,新屏幕是 Apple Watch 最显着的变化。苹果计划在今年年底推出新型号,将他它们适度更新,重点是更快的芯片和较小的健康传感器升级。苹果已经三年没有更新手表内部的主处理器了。

苹果还为即将推出的耳机定制了屏幕,预计将使用与 Apple Watch 即将推出的 microLED 屏幕类似的技术。

虽然苹果将 iPhone 转向 microLED 还需要数年时间,但它计划在 2024 年将 OLED 技术引入 iPad Pro 机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