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股市>正文

立讯精密获得苹果高端iPhone生产订单?消息传出股价应声上涨超3%!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金融时报》报道,苹果公司在中国的代工制造商之一立讯精密工业公司(Luxshare)的股价在亚洲交易中上涨超过3%,此前消息透露,立讯精密供应商将签署一份生产高端iPhone的合同。

一个多月前,由于中国严格的新冠清零政策引发抗议,立讯精密的竞争对手富士康暂停了郑州的生产线。据《金融时报》报道,自去年11月以来,立讯精密已经生产了“少量”iPhone 14 Pro Max,以弥补富士康损失的产量。

苹果和Luxshare没有立即回应CNBC的置评请求。

周三(1月4日)立讯精密在深圳上市的股票下跌近10%后,周四出现上涨。此前日经新闻报道称,由于需求疲软,苹果公司要求多家供应商减少为其产品生产的零部件,包括AirPods、Apple Watch和Macbook。

围绕中国的风险令投资者对包括苹果(Apple)在内的美国科技巨头感到不安。本周稍早,苹果股价触及52周低点,市值跌至2万亿美元以下。

立讯精密公司成立于2004年,2011年成为苹果供应商。2021年立讯精密首次开始自主代工iPhone 13,打破了富士康及和硕在iPhone代工方面长达十年的垄断。过去多年以来,苹果订单一直是立讯精密业绩增长的主要动力。

为了争取苹果更大的订单,立讯精密也在积极进行扩产。2020年夏天立讯精密从纬创资通收购了一家iPhone代工厂。2021年12月立讯精密投资110亿元人民币在江苏昆山建了一个近30万平米的大型生产基地。立讯精密在2022年10月底发布2022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归母净利润为95.45亿元至98.99亿元,同比增长35%至4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