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黄金多头“止步”1930 美股大幅上涨 2月美联储加息25个基点无悬念?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23日)美市盘中,股市上涨,因投资者考虑到美联储可能放缓加息步伐。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95%,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43%。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14%。

受到中国重新开放的提振,特斯拉和苹果的股票上涨。随着该国激增的Covid-19病例缓解,这两家科技巨头最近都在努力解决临时停工和生产受到打击的问题。

贝莱德智库认为现在股市的乐观情绪来得太早,容易受到负面意外的影响,市场还没有准备好应对经济衰退,因此维持对发达市场股票的“低配”评级。押注美联储今年晚些时候将降息的投资者可能会感到失望,并预计政策过度收紧的影响将开始显现。股价上涨的推动因素是中国经济重开、能源价格下跌和通胀放缓引发了对经济软着陆、通胀急剧下降和降息的希望,积极的形势发展强化了对股票的长期乐观看法。

投资者已开始权衡美联储在数月的激进紧缩之后准备放慢其抗通胀加息步伐的可能性。上周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批发价格和零售销售下降,加上央行官员的评论,似乎预示着经济放缓。

美联储理事沃勒上周五的言论似乎支持在下次会议上加息25个基点,这提振了投资者降息的希望。《华尔街日报》周日的一篇报道提出了春季暂停加息的可能性。

“新美联储通讯社” 尼克·蒂米劳斯在最新文章中表示,美联储可能会在下周将加息幅度降至25个基点,并辩论暂停加息的时间点。不过考虑到距离3月和5月会议尚有时日,还会有更多的数据可以参考,所以鲍威尔不太可能给出非常明确的指引。

根据CME Group的数据,市场预计加息25个基点的可能性为99.7% ,这将使利率达到4.5%-4.75%的目标区间。

收益报告可能会让市场紧张不安,大约40%的道琼斯指数成份股计划发布最新的财务业绩,并提供更多关于公司如何应对通胀和利率的见解。

周一,黄金价格日内稍早,一度触及1935.52美元高点,随后最低回落至1911.28美元,现报1927.63美元/盎司,日内涨幅0.11%。

CMC Markets首席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表示,“”尽管金价从上周高点回落,但看起来仍有良好支撑,目前支撑位在1896美元,一旦下周央行会议结束,金价很可能获得进一步动能。”

Kitco高级分析师Jim Wyckoff写道:“看涨黄金的人士开始讨论今年将创下新的纪录高点。目前Comex黄金期货的历史高点是2078.80美元,是在2022年3月创下的。”

接下来两周众多大事件值得关注:本周美国(去年)四季度GDP和12月PCE物价指数即将出炉,而下周则是万众期待的“超级央行周”,包括美联储在内的全球货币政策制定者将悉数登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