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雪上加霜! 两大监管机构联手调查高盛 消费者保护措施成为重点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月20日),据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正在调查高盛集团的消费者业务,以确定该银行在增加放贷时是否采取了适当的保障措施。

知情人士说,监管机构担心该银行在名为Marcus的消费者业务内部没有适当的监控系统,尤其是随着它的规模越来越大。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联储正在调查高盛是否对Marcus进行了适当的监督,以及它是否存在管理或治理问题。监管机构还在审查客户损失事件中发生的情况,包括是否在内部标记了问题,如果是,是否得到了妥善解决。

一些知情人士说,调查包括高盛的合规职能,以及审计和法律职能。彭博社此前也有报道称,美联储正在审查高盛的消费者业务。

该调查是高盛陷入困境的大众市场银行业务的又一次挫折,该业务于2016年大张旗鼓地推出了高收益储蓄账户和个人贷款。进军由摩根大通和美国银行等较大竞争对手主导的消费银行业务,对于一家以向富人和权势者提供咨询服务而闻名的银行来说,是一个重大的战略转变。

几年后,高盛与苹果建立了引人注目的信用卡合作伙伴关系。高盛向Marcus投资了数十亿美元,Marcus以该银行创始人的名字命名。但它难以壮大信用卡业务,期待已久的支票账户从未实现。作为更广泛的业务重组的一部分,高盛现在正在缩减消费者业务。该银行正在停止提供个人贷款,并取消了广泛提供支票账户的计划。

首席执行官David Solomon本周早些时候在与分析师的电话会议上谈到消费者业务时说:“我们做得业务太多并且过快。”

Marcus的大部分业务并入高盛新的资产和财富管理部门。一些业务,包括与苹果公司和通用汽车公司的信用卡合作伙伴关系,以及专业贷款机构GreenSky,正在转移到一个名为Platform Solutions的新部门。

该业务亏损惨重—自2020年以来亏损超过30亿美元。美联储的调查和相关问题可能会导致额外成本。

知情人士说,这项调查源于美联储对高盛消费者业务的标准审查,审查始于2021年。他们说,它在去年加强了调查。

美联储的调查与消费者金融保护局(CFPB)对高盛信用卡业务的调查同时进行。高盛去年夏天透露,CFPB正在调查其信用卡账户管理做法,包括该银行如何解决账单错误、向持卡人退款以及为其信用卡做广告。知情人士表示,这两个机构正在共享信息。

高盛周五盘中股价大跌2.3%,本周累计跌幅已达8.4%。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