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微软发布第二季度财报 收益超预期 云业务增长强劲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月24日),微软公布第二财季收益超出分析师预期后,该公司股价在周二盘后交易中上涨了5%。

财报摘要:

收益:调整后每股2.32美元,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预期为每股收益为2.29美元。

收入:527.5亿美元,根据Refiniti 的数据,分析师预期为529.4亿美元。

微软在截至12月31日的季度总收入同比增长2%,为2016年以来的最低增速。净收入从去年同期的187.7亿美元降至164.3亿美元。该公司在本季度因决定裁员10,000人、修改硬件生产线和合并租赁而计入12亿美元的费用。微软首席财务官艾米胡德在声明中表示:“我们专注于卓越运营,继续投资以推动增长。”

微软智能云部门的收入为215.1亿美元,增长18%,略高于接受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的214.4亿美元。该部门包括Azure公共云、Windows Server、SQL Server、Nuance和企业服务。微软未以美元计价的Azure和其他云服务的收入增长31%,略高于调查分析师的预期。在上一季度,该类别增长了35%。在微软宣布这一消息后,亚马逊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了3%。

包括Microsoft 365(以前称为Office 365)、LinkedIn和 Dynamics 在内的生产力和业务流程部门实现了170亿美元的收入,增长7%,高于预期的167.9亿美元。

以Windows、Xbox、Surface和搜索广告为特色的更多个人计算部分贡献了142.4亿美元,收入下降了19%。面向设备制造商的Windows许可证销售额同比下降约39%,低于第一财季15%的降幅。科技行业研究机构Gartner估计,在2022年第四季度,个人电脑业务的增长是该公司自1990年代中期开始跟踪市场以来最慢的。

微软的报告拉开了大型科技公司财报季的序幕,纳斯达克指数经历了自2008年以来最糟糕的一年,并出现了自互联网泡沫破灭以来的第一个四季度下滑。

Meta定于下周三公布财报,Alphabet、亚马逊和苹果紧随其后 在 Covid 大流行和延长科技牛市期间增加招聘后,最近所有人都宣布大幅裁员。 Meta定于下周三公布结果,Alphabet、亚马逊和苹果紧随其后。

Raymond James分析师周一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微软裁员的决定“表明尽管收入不稳定,但仍致力于保证利润率,建议购买微软股票。”

在本季度,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起诉微软阻止其以690亿美元收购游戏发行商动视暴雪,而美国国防部授予微软和其他三家公司一份总价值高达90亿美元的云合同。此外,微软还推出了 Designer,这是一款应用程序,人们可以在其中制作社交媒体帖子和活动邀请函等文档。

剔除盘后走势,微软股价今年迄今持平,而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 4%。高管们将在美国东部时间周二下午5:30开始的电话会议上与分析师讨论其季度业绩并发布指引。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