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在德国市场销量暴增5倍至单月16948辆,降价效应或进一步提升销量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在德国,2022年特斯拉汽车的注册量通常在季度末保持较高的水平,并在下一季度的第一个月回落,从去年10月的3185辆跃升至12月的16948辆。

根据KBA的数据,2023年1月特斯拉的销量数据是当月在德国销售的汽车制造商中同比增幅最大的,而去年同期仅为419辆。

特斯拉在1月中旬将Model 3和Model Y在德国的价格下调了约1%,降至近17%,并将交货时间推迟了约一个月。

不过,鉴于配送时间为1到3个月,降价的影响可能只会在本季度晚些时候的注册数据上体现出来。

而在中国,1月份中国国产电动汽车销量较去年同期增长10%,特斯拉计划在未来两个月提高上海工厂的产量,以满足降价引发的需求。

根据备忘录,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在2月和3月在其上海工厂平均每周生产近2万辆汽车,这一产量水平将使上海工厂的产量大致达到9月份的水平,当时工厂生产了82088辆Model 3和Model Y。

2022年12月,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产量从11月削减了约三分之一,并延长了1月份工人的春节假期,从而应对库存上升。之后,特斯拉公司在中国的降价幅度达到了6%至近14%之间。

在上周讨论特斯拉第四季度业绩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表示,在全球降价之后,1月份特斯拉的订单产量几乎翻了一番。马斯克表示,只要没有外部干扰,2023年的交付量可能达到200万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