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需求大幅增加!特斯拉计划提高上海工厂产量,平均每周生产2万辆汽车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根据路透社和一位知情人士看到的一份计划备忘录显示,特斯拉计划在未来两个月内提高上海工厂的产量,从而满足其最畅销车型大幅降价引发的需求增加。

根据备忘录,汽车制造商特斯拉计划在2月和3月在其上海工厂平均每周生产近2万辆汽车,备忘录详细介绍了特斯拉生产力和利润最高的制造中心的生产计划。

根据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这一产量水平将使上海工厂的产量大致达到9月份的水平,当时工厂生产了82088辆Model 3和Model Y。

特斯拉周三没有立即回应置评请求。该消息人士要求匿名,因为该计划的细节尚未公开。

2022年12月,特斯拉上海工厂将产量从11月削减了约三分之一,并延长了1月份工人的春节假期,从而应对库存上升。之后,特斯拉公司在中国的降价幅度达到了6%至近14%之间。

在上周讨论特斯拉第四季度业绩的电话会议上,特斯拉首席执行长马斯克表示,在全球降价之后,1月份特斯拉的订单产量几乎翻了一番。马斯克表示,只要没有外部干扰,2023年的交付量可能达到200万辆。

特斯拉在中国的降价引发了分析人士所称的价格战,中国汽车制造商小鹏和Seres的Aito也纷纷效仿特斯拉公司进行了降价。

1月份的前29天里,特斯拉在中国的日均零售量同比飙升36%,达到25686辆。

招商银行国际(China Merchants Bank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特斯拉的增速略高于主要竞争对手比亚迪,而整体汽车销量下降了45%。

特斯拉的上海工厂为中国市场生产汽车,并出口到欧洲。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