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做空特斯拉、纽约房地产!知名大空头:勿忽略熊市风险 美国债务违约是“新经济黑天鹅”

文 / 小萧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大空头、对冲基金查诺斯公司创始人吉姆·查诺斯(Jim Chanos)提出新观点,表示他仍在做空特斯拉和纽约房地产。他提醒投资者,当前的熊市风险与他正在1980年所看见的不同,但投资者却正在忽略这点。他也同时强调,美国债务违约将演变成为新经济黑天鹅。

在周三美联储利率决议前,查诺斯表示,未来六七个月里,市场预计企业利润将增长12%,美联储将在年底前放松政策,美国通胀利率降至2%。“如果你是牛市支持者,那几乎就是涅盘,”他说。“他们总是错的,但人们正在为一个非常好的金发姑娘定价。”

所谓的“金发姑娘”,指的是高增长和低通胀同时并存的经济体。

“如果你认为收入现在达到200美元的峰值,那是很低的,”他说。“那是准普尔500指数1800到2800点的水平,我们离那个还差得很远。”

查诺斯说,在他的对冲基金中,直到最近他还是净多头,但该基金的头寸在净空头和净多头之间来回摆动。

“我认为我们已经回落到零,而在我们的空头基金中,我们有60%到80%,这取决于企业的名字,”他说。“我们尽量不冒很多系统性的风险。”

“现在2023年的盈利预测已经很困难,这种说法似乎是一场价格战正在进行,但传统汽车公司受到的伤害将比特斯拉大得多。好吧,但这只是在不断告诉你,汽车业务是一项艰巨的业务。如果你不得不降价或提高价格以减少需求供应,那么你就处于周期性业务中,”查诺斯坚持提出做空特斯拉的观点。

“特斯拉的好时光已经结束,永远结束了。”

他预计,随着中国市场疲软,这家由亿万富翁马斯克(Elon Musk)经营的汽车制造商利润率将下降。

与此同时,特斯拉面临来自中国汽车制造商的竞争,包括蔚来和比亚迪,它们正在占据巨大的市场份额。

“每个人都忘记了,特斯拉在美国制造汽车,整个2019年都在亏损。直到他们在上海开业并大幅增加,他们的利润率才开始上升,而中国现在是他们最疲软的市场,”查诺斯周一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说。

但值得关注的是,特斯拉上周公布了第四季度财报,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它的收入增长了37%,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公布截至2022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每股收益为1.19美元。

然而,特斯拉的汽车毛利率下降25.9%,为五个季度以来的最低水平。尽管利润率下降,但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表示,他预计在最近降价以提振需求后,今年将售出200万辆汽车。

查诺斯此前曾预测,随着竞争对手的追赶和新客户的短缺,特斯拉的增长将放缓。他说该公司是一只“充满希望和梦想的股票”,并警告投资者可能很快就会面临现实检验。

关于他持有空头头寸的公司和行业,查诺斯表示,他几年来一直在做空纽约办事处,特别是SL Green Realty。

“我只是不让人们购买任何目前需求不佳的商业地产,”他补充道。“我现在只是不想买纽约的写字楼。”

行情上,SL Green上周上涨6%,但在过去12个月内下跌45%。

“自2021年第一季度以来,我一直说这是我一生中见过最具投机性的市场,包括迷因股(Meme Stocks)、SPAC、NFT、加密货币等。每次迷因股起飞时,它都是反弹结束而不是开始。每次散户重新买入这些股票以挤压空头,这是一个很好的迹象,人们已经失去了恐惧。”

他也警告称,美国债务违约可能代表经济“黑天鹅”事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