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多重危机接踵而至!阿里巴巴旗下Daraz宣布在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裁员11%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阿里巴巴旗下的电商平台Daraz集团首席执行官Bjarke Mikkelsen表示,由于“当前的市场现实”,该集团将在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裁员11%,裁员可能会影响约300人。

Daraz向路透社证实,裁员将影响到3000名全职地区员工。Mikkelsen在周一(2月6日)的一封信中告诉员工,裁员原因包括艰难的市场环境、乌克兰危机、供应链中断、通胀飙升、税收增加和政府补贴减少。这封信也发表在了公司网站上。

Mikkelsen对路透社表示,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是该集团最大的市场,公司还在斯里兰卡和尼泊尔开展业务。Mikkelsen说:“孟加拉国和巴基斯坦的裁员人数差不多,因为这两个国家的市场规模相似。”他表示,这两个国家各将裁员100人。

Daraz的巴基斯坦公司董事总经理Daraz Pakistan告诉路透社:“我们在巴基斯坦的员工有1300人,其中11%被解雇了。”

Daraz是巴基斯坦最大的电子商务零售平台,于2012年在巴基斯坦成立,并于2018年被中国巨头阿里巴巴收购,平台上有巴基斯坦10万家中小企业。

Mikkelsen表示,公司现在将重新专注于其核心的电子商务业务,简化运营,并推动产品创新和自动化。

他对路透社表示,不会冻结招聘,特别是在可持续增长领域:“如果某些职能需要招聘新员工,我们将继续推进招聘。”他表示,Daraz将研究“将尽可能多的零售商数字化”。

阿里巴巴没有立即就裁员或对Daraz的投资发表评论。

Mikkelsen在信中说,Daraz的活跃购物者已经从2018年的300万增加到现在的1500多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