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什么情况?黄金冲高回落 美股三大指数齐跌 美联储或再伸“鹰”爪?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2月6日)美市盘中,由于投资者在关注最新一批企业财报的同时对不断上升的债券收益率越来越谨慎,美国股市下跌。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0.30%。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0.66%,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0.83%。

在股市今年火爆开局之后,投资者开始获利了结。标准普尔500指数在2023年上涨超过7%,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在过去五周内上涨,这是自2021年11月以来未见的连续上涨。

与此同时,国债收益率上升。基准10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约9个基点至3.619%。2 年期国债收益率上涨约13个基点,至4.426%。

由于对利率上升的担忧打压了一些科技股,苹果股价下跌超过1%,给道琼斯指数带来压力。

AXS Investments首席执行官格雷格·巴苏克 (Greg Bassuk) 表示:“在1月份表现非常强劲之后,投资者仍在寻求有选择地获利回吐。但我们也看到,在企业盈利、经济数据和美联储政策没有更加一致的情况下,投资者持续的紧张和不确定性。”

上周五,在远超预期的非农报告和服务业PMI强势反弹影响下,对于美联储更坚定加息的担忧叠加科技巨头财报逆风,美股三大指数一同收跌。

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1月季调后非农就业人口增加51.7万人,显著强于市场预期的18.5万人;失业率则意外从3.5%走低1个百分点至3.4%,是1969年5月以来的最低失业率,表明在美联储试图放缓经济增长之际,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

非农数据公布后,芝商所的美联储观察工具显示,市场预期该行将在之后的两次会议上各加息25个基点,终端利率大概率落在5%-5.25%的区间,较先前高出25个基点。

当地时间周一,土耳其自凌晨起发生了多次地震。截止发稿,该国地震遇难人数已升至1651人。地震还加剧了土耳其本就动荡的金融市场,土耳其里拉的汇率一度跌至历史新低。

黄金市场在上周四和周五的残酷抛售之后,周一的交易时段试图稳定下来,一度冲高1880但最终回落,现报1864.30美元/盎司,日内跌幅0.03%。

Exinity首席市场分析师Han Tan表示,“现货金在上周五美国就业报告公布后受到重挫,目前出现一些逢低买盘。只要美联储不被迫将基准利率大幅推高至预期的5%的峰值水平,这样的前景应该会确保黄金的需求保持旺盛。”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