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ChatGPT引爆科技大厂“AI大战” 阿里巴巴确认类似产品正在内测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8日),中国电子商务巨头阿里巴巴表示,加入聊天机器人的热潮。

公司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研究一种与ChatGPT类似风格的技术,目前正在公司内部进行测试。

阿里巴巴是中国最大的云计算公司之一,也是中国最大的电子商务公司。

公司发言人表示:“作为技术领导者,我们将继续投资,通过云服务将尖端创新转化为增值应用,为我们的客户及其最终用户提供服务。”

此举正值全球科技公司希望抓住ChatGPT带来的兴奋之际,ChatGPT是OpenAI创建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用户可以就各种主题向ChatGPT提出问题,ChatGPT还可以撰写论文甚至生成代码。

ChatGPT属于生成式AI的范畴,这是一种可用于创建文本或图像的人工智能。它由大型语言模型提供支持,这意味着它使用大量数据来理解和生成对话。

阿里巴巴表示,自2017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生成式人工智能。该公司没有给出何时推出其竞争对手ChatGPT类似产品的时间表。

ChatGPT在全球的大科技公司之间引发了一场人工智能军备竞赛。微软投资了OpenAI,并于本周宣布了一款由AI驱动的Bing搜索引擎和Edge浏览器,它们将以ChatGPT技术为基础。

同样在本周,谷歌宣布其名为Bard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技术,作为应对ChatGPT带来的挑战的“红色代码”计划的一部分。

中国搜索巨头百度本周表示,它正在测试自己的聊天机器人,英文名为“Ernie bot”,中文名为文心一言“”。该公告导致股价飙升,凸显投资者对该技术的兴奋。

周三,中国最大的游戏公司之一网易表示,其教育子公司有道一直致力于生成人工智能。一位发言人表示,该公司正在考虑在其一些教育产品中使用大型语言模型。

网易并未表示将推出类ChatGPT产品,但透露其部分新产品将很快发布,不过没有提供具体时间表。

据了解,腾讯也有相关技术储备,包括AI大模型、机器学习算法以及NLP等领域。体现在研发进展方面,腾讯年初发布的智能创作助手文涌(Effidit)更新到了2.0版本。

腾讯混元AI大模型团队推出了万亿级别中文NLP预训练模型HunYuan-NLP-1T,该模型已落地于腾讯广告、搜索、对话等内部产品并通过腾讯云服务外部客户。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