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盘】美国股市周三回吐涨幅 谷歌拖累纳指走低 更多美联储官员发表讲话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2月8日),美国股市收盘下跌,回吐了前一交易日的大部分强劲涨幅,科技股领跌。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207.68点,或0.61%,至33,949.01。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1%,收于4,117.86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68%,收于11,910.52点。

Alphabet对标普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的拖累最大。在其新AI聊天机器人Bard在在线广告中给出错误答案后,其股价下跌7.7%。

美联储官员周三表示,随着美联储努力控制通胀,可能会进一步加息,这加剧了谨慎情绪。尽管没有人暗示1月份强劲的就业报告可能会推动更积极的政策行动。

美联储理事克里斯托弗·沃勒表示,今年通胀似乎将继续放缓,但美国央行实现2%目标的斗争“可能是一场长期的斗争”,货币政策收紧的时间比预期的要长。

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在华盛顿经济俱乐部举行的会议之后,周二股市上涨,他表示如果美国经济保持强劲,利率可能需要高于预期,但他表示他认为“通货紧缩”的过程正在进行中。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在经历了这种上涨和估值过高之后,市场需要有更多证据来保持市场攀升。”

纳斯达克指数今年迄今仍上涨约14%。标准普尔500指数所有主要板块当天均收低,通信服务下跌 4.1%,科技板块下跌1.3%,公用事业板块下跌1.7%。

在周五出人意料地强劲的美国就业报告之后,投资者一直担心美联储今年的行动可能会有多激进。投资者还担心美国公司在本财报季的好坏参半的报告。根据Refinitiv的数据,由于超过一半的标准普尔500强公司的业绩,预计2022年第四季度的收益仍将同比下降。

收盘后,娱乐公司华特迪士尼公布季度业绩后股价上涨1.6%。该股在常规会议结束时上涨0.1%。

投资者也在消化拜登总统周二晚些时候发表的国情咨文中的评论,当时他支持对企业股票回购征税的呼吁。

CVS Health以95亿美元现金收购Oak Street Health后收盘上涨3.5%。Oak Street Health股价上涨4.6%。

美国成交量交易所成交量为106.2亿股,而过去20个交易日整个交易日的平均成交量为119.3 亿股。纽约证券交易所下跌股与上涨股的比例为2.07比1;在纳斯达克为2.21比1。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