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债券市场历史性爆跌!魁北克储蓄保险公司损失5.6%,净资产下降至4020亿加元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魁北克储蓄保险公司(Caisse de Depot et Placement du Quebec)未能从债券市场的历史性暴跌,导致这家养老金管理公司公布了自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糟糕的业绩。

加拿大第二大公共基金损失5.6%,净资产下降至4020亿加元(2970亿美元),比去年减少180亿加元。公司的固定收益投资组合因利率迅速上升而严重缩水,跌幅近15%。

如果不是魁北克储蓄保险公司持有的工业地产、基础设施和私人股本都实现了盈利,结果可能会糟糕得多。首席执行官Charles Emond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如果公司持有60%的股票和40%的债券的传统投资组合,资产将暴跌至3670亿美元。

魁北克储蓄保险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公司的总回报率是2008年以来最差的,但表现好于下跌8.3%的的基准指数。

房地产和基础设施投资是两个亮点,魁北克储蓄保险公司在这两个领域都实现了两位数的小幅增长。Emond说:“我们现在的战略重点是增加物流和住宅,减少购物中心和办公室。”

公开股票下跌11.3%,表现超过标准普尔500指数,而私募股权上涨2.8%。魁北克储蓄保险公司在2021年退出石油生产时,没有从能源股的飙升中受益。该基金减少了对科技行业的敞口,增持了保险、制药和电信等更具防御性的行业。

去年夏天注销了对破产的加密货币贷款机构Celsius Network LLC 1.5亿美元的投资后,魁北克储蓄保险公司在印度Azure Power Global Ltd.的多数股权上遭遇了挫折。自8月底新任首席执行官辞职以来,这家可再生能源公司的市值已经蒸发了三分之二,公司披露了一份举报人投诉,称“某些员工可能操纵项目数据和信息”。

评级机构已经下调了Azure的债务评级,该公司仍未提交截至去年3月的财年的年度报告。魁北克储蓄保险公司持有该公司56%的股份。

“目前正在进行调查。就情况本身而言,一旦魁北克储蓄保险公司得到通知,Azure就做了一切必须做的事情,”Emond说:“对我们来说,我们不会在公司的治理或道德上妥协。下一步将是调查的结论。故事还没有结束,现在谈论损失还为时过早。展望未来,所有的选择都摆在桌面上。”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