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股价下跌 投资人批评马斯克四个小时演讲缺乏内容:没有达到炒作效果!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3月2日)特斯拉公司的股价在盘前下跌了6%,此前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和他的团队进行了四个小时的演讲,未能打动投资者,投资人希望看到一款负担得起的电动汽车和一个有具体时间表的计划。

在周三的投资者日上,马斯克和十几位高管制定了新的计划,包括将组装成本削减一半,在墨西哥投资一家新工厂,并讨论了特斯拉公司在管理业务方面的创新。马斯克在发布会上透露了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的“总体计划3”,但没有透露有关时间表或任何新产品的细节。

AJ Bell投资总监Russ Mould表示:“市场已经为一项重大声明做好了准备,可能是一款更实惠的新车型。到目前为止,特斯拉在2023年一直顺风顺水。然后马斯克在投资者日的演讲中抬起头,股价开始下跌,这可能只是一个没有达到炒作效果的例子。”

特斯拉股票在2022年损失了约三分之二的价值,今年迄今为止已上涨超过60%。

富国银行(Wells Fargo)分析师Colin Langan表示:“发布会的时间表和成本细节有限,而且缺乏特斯拉应有的惊喜。”

特斯拉的活动过去曾在互联网上引起轰动,马斯克在2022年该公司柏林工厂开幕式上的舞蹈动作,以及2020年在中国举行的活动在社交媒体上疯传。

特斯拉公司计划在不影响汽车性能或效率的情况下减少75%的碳化硅车辆,这也给半导体制造商和供应商STMicroelectronics的股价带来了压力。

STMicroelectronics公司表示,减产计划“对整个碳化硅生产链来说是个坏消息,尤其是对STMicroelectronics而言。”据估计,特斯拉占STMicroelectronics2022年半导体销售额的70%。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