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中国乘联会数据:特斯拉中国出货量猛增32% 股价闻讯大涨3.6%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3月3日),在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报告强劲的中国销售后,股价强势上涨。

根据中国乘联会(CPCA)的数据,特斯拉中国工厂2月份的批发出货量同比增长32%至74,402辆。这个数字也代表了从1月份开始的13%的环比增长。特斯拉股价周五上涨近3.6%。

考虑到中国乘联会表示2月份包括纯电动和混合动力汽车在内的新能源汽车销量总体增长了30%,因此2月份出货量的增长并不令人意外。中国乘联会上个月指出,由于农历新年,一月份将是该地区整体销售的“疲软”月份。

尽管如此,特斯拉2月份的强劲销售是一个积极的发展,因为炙手可热的中国电动汽车市场竞争加剧,而特斯拉全球销量很大一部分的增长都来自于中国市场。

数据提供商Indxx产品主管Chandan Kumar表示“特斯拉在中国的持续增长应该不足为奇,尽管许多美国人可能会认为,特斯拉的一个合乎逻辑的结果是,它的总销售额中只有大约31%来自美国,其余的基本上都来自中国和欧洲。”

中国工厂制造的Model 3和Model Y最近在1月份的降价—分别降价了13.5%和 10%—显然给特斯拉在中国地区带来了提振,尽管比亚迪等竞争对手在2月份的销量超过了其他竞争对手。比亚迪的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超过100%至193,655辆。与此同时,根据中国乘联会的数据,特斯拉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份额从10%下滑至9%,而比亚迪的份额从27%上升至37%。

本周早些时候,在特斯拉的投资者日上,特斯拉全球制造负责人Tom Zhu谈到了对中国需求的担忧。“只要你以实惠的价格提供有价值的产品,你就不必担心需求。”他指出,中国地区的降价“产生了巨大的需求,真的超出了我们的生产能力”。特斯拉还在澳大利亚、日本和韩国降价以增加需求。

降价当然受到了中国新特斯拉买家的欢呼,但遭到了新买家的强烈不满和抗议,他们在宣布降价时没有得到退款或其他形式的补偿,例如免费充电。

根据特斯拉中国网站,目前所有版本的定制版Model 3的等待时间为1到4周,而Model Y SUV(RWD和双电机)的等待时间为2到5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