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2月特斯拉在中国销量同比增长达32%,市场份额继续大幅落后于比亚迪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乘用车协会(CPCA)周五(3月3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特斯拉2月份在中国销售了74402辆电动汽车,同比增长31.65%。

特斯拉2月的销量比1月增长了12.6%,当时这家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交付了66051辆中国制造的Model 3和Model Y电动汽车。

中国乘用车协会的数据显示,特斯拉的竞争对手比亚迪(BYD)的王朝(Dynasty)系列和海洋(Ocean)系列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上个月售出了191664辆。

特斯拉曾计划在2月和3月以平均周产量2万辆的速度运行其上海工厂,此前特斯拉公司在1月初推出的降价措施刺激了需求。

但最新的周数据显示,特斯拉在中国的零售额仍不及去年第四季度的水平,这表明,在其最大的海外市场中国,折扣价格带来的冲击正在减弱。

招商银行国际(China Merchants Bank International)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特斯拉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市场份额从去年同期的10%下滑至9%。与此同时,比亚迪的市场份额从27%增至37%。

随着竞争加剧,特斯拉计划增加出口,并拓展新市场,从而消化其上海工厂的产量。特斯拉公司已开始向泰国交付汽车,并于今年2月在泰国建立了第一个超级充电站。

此外特斯拉还计划在墨西哥建设工厂,新莱昂州圣卡塔琳娜市市长Jesus Nava表示,特斯拉公司正计划在墨西哥北部边境州新莱昂州开建工厂,该工厂占地面积将达到近4200英亩,这几乎将相当于特斯拉得州超级工厂的两倍,上海工厂的20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