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特斯拉再爆“安全隐患”!因座椅螺栓松动,在美召回3470辆 Model Y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六(3月4日),一份公开文件显示,特斯拉公司表示,将在美国召回3,470辆2022年至2023年生产的Model Y汽车,原因是固定第二排座椅靠背框架的螺栓可能没有拧紧。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表示,松动的座椅框架螺栓可能会降低安全带系统的性能,增加碰撞时受伤的风险。

特斯拉告诉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自去年12月以来,它已经确定了五起可能与这些情况有关的保修索赔。但特斯拉表示,未曾看到任何一起可能与该问题有关的伤亡事件。

特斯拉将检查将第二排驾驶员侧和乘客侧座椅靠背框架固定到下部座椅框架的螺栓,并在需要时将其拧紧至规格。

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去年12月,一家为特斯拉生产座椅靠背框架的供应商已经为此实施了改进的培训和监督,并加强了对于产品质量的把控,以确保生产出来的螺栓扭矩符合标准。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此前曾宣布,特斯拉将召回近37万辆已安装或待安装全自动驾驶测试版(FSD Beta)的汽车。NHTSA认为,FSD Beta可能会允许车辆在十字路口做出不安全的行为,有撞车风险。

早在今年1月25日,NHTSA就上述问题要求特斯拉提交召回申请,特斯拉就此事多次与NHTSA会面,最终自愿召回,预计在4月15日之前以“over-the-air”(OTA)升级的方式为客户免费更新FSD Beta。

2月,特斯拉网站显示,将暂停为美国和加拿大用户安装其FSD Beta软件,直到可以发布固件更新以解决安全召回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