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重大隐患!特斯拉Model Y型车因方向盘脱落接受调查,或将召回120089辆汽车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公司正在接受美国监管机构的调查,原因是有投诉称,某些特斯拉新型Model Y型车在使用过程中方向盘可能会脱落。

美国国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表示,他们已经知道有两起事故,当司机在驾驶特斯拉2023年款SUV时,车轮从转向柱上脱落。安全管理局网站上公布的一份文件显示,初步评估于3月4日开始,涉及约120089辆汽车。

安全管理局表示,当受影响的车辆交付给车主时,没有安装固定方向盘的固定螺栓。安全管理局正在评估“与这种情况相关的范围、频率和制造过程”。

特斯拉没有立即回复记者的置评请求。

安全管理局的这一举动是针对特斯拉、其产品及其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的一系列调查中的最新一起。在安全管理局表示特斯拉的自动驾驶技术可能会增加事故风险后,这家总部位于德克萨斯州奥斯汀的汽车制造商上个月召回了362758辆电动汽车。

美联社早些时候报道了安全管理局的调查,消息传出后,截至当地时间上午8点50分,特斯拉股价在纽约常规交易前下跌1.1%。

Model Y型号汽车是特斯拉的关键产品,特斯拉公司最近开始在其最新的两家工厂生产这款汽车,一家在柏林郊外,另一家在奥斯汀。特斯拉公布了Model Y和Model 3的总交付量,去年交付了120多万辆。据Bloomberg NEF报道,Y型车是去年全球最畅销的电动汽车,并可能成为今年所有类型的顶级汽车之一。

方向盘拆卸问题虽然罕见,但并非特斯拉独有。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曾于2022年8月召回了692辆F-53 Motorhome无底盘汽车和F-59商用无底盘汽车,原因是担心方向盘连接螺栓可能松动并与转向柱分离。2018年福特公司还因类似问题召回了约130万辆福特和林肯品牌汽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