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又降?特斯拉再度降低高端车型价格,Model X降价达到29000美元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特斯拉(Tesla Inc.)再次降低了较昂贵车型的价格,几天前,公司CEO埃隆·马斯克曾表示,今年早些时候的降价引发了人们对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兴趣。

根据特斯拉官网的数据,Model S和Model X在美国的起价分别为89990美元和99990美元,分别下降了5.3%和9.1%。特斯拉公司将每辆车性能更高的Plaid版本的价格分别下调了4.3%和8.3%。Model S和Model X的Plaid版售价为109990美元,比1月初的时候分别便宜了26000美元和29000美元。

马斯克上周表示,拥有特斯拉的愿望“与无限无异”,随着特斯拉公司让汽车变得更实惠,这种需求将“疯狂”。Model S和Model X车型的降价再次表明,这些车型可能没有从特斯拉公司7周前的产品线降价中获得多少提振作用。

马斯克在3月1日的特斯拉投资者日上表示:“我们发现,即使价格的微小变化也会对需求产生很大的影响,非常大。”

截至纽约时间周一上午6点常规交易开始前,特斯拉股价上涨0.5%。特斯拉股票在2022年暴跌65%后,今年已上涨61%。

特斯拉的动态定价在汽车行业是独一无二的,在汽车行业,制造商通常只会改变他们建议零售商从一个车型到下一个车型的定价。今年1月,Model 3和Y车型的减产,使得这些车型相对于美国新车的平均价格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便宜。

Model 3和Y的变化至少在一定程度上是由于特斯拉希望这些车型有资格享受《通货膨胀减少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提供的税收抵免。拜登政府在2月初改变了乘用车和运动型多用途车(suv)的区分方式,从而提高了Ys型车获得积分的价格上限,随后特斯拉又提高了价格。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