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决策分析:资本市场巨震!金价狂飙冲破1910,美股震荡后走高 硅谷银行事件引发信任危机

文 / Dana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13日)美市盘中,由于交易员评估了政府一项计划,以支持倒闭的硅谷银行的所有储户,并为其他银行提供额外资金,股市早盘大幅震荡,随后由于投资者押注金融冲击可能导致美联储暂停加息,股市走高。

截至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在下跌多达 284 点后,上涨0.45%。标准普尔 500指数在一度下跌 1.4% 后上涨了0.57%。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1.20%。

银行股继上周下跌后仍承压,摩根大通和花旗集团股价下行。地区性银行跌幅更大,第一共和国跌幅最大,近70%。

巴克莱银行分析师 Ajay Rajadhyaksha 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金融市场面临着双重压力的局面,既担心地区性银行挤兑,又担心央行担心粘性通胀。”

根据财政部、美联储和联邦存款保险公司的联合声明,所有硅谷银行的储户将从周一开始取款。

美联储还表示,正在制定一项旨在保护存款的新银行定期融资计划。该机构将向银行、储蓄协会、信用合作社和其他机构提供最长一年的贷款。

Globalt Investments高级投资组合经理Keith Buchanan表示:“有很多变动因素,所以这就是你看到波动的原因。有很多不同的情况可以发展,但归根结底是:这种传染的风险有多广泛?”

他补充道:“这是一场信任危机,现在很难看出这种信心在未来几天会如何发展。”

美市早盘,现货黄金站上1910美元/盎司,刷新2月3日以来新高至1912.94美元,较日低拉升逾40美元。现报1904.98,日内上涨2.02%。

硅谷银行倒闭引发银行业担忧,打压美联储加息预期。高盛成为第一家预测美联储3月“不加息”的主要投行,理由为银行系统压力。

高盛经济分析师扬·哈丘斯周日表示:“鉴于银行系统的压力,我们预期(美联储决策机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不会在3月22日召开的下次会议宣布加息。”

荷兰国际银行策略师周一在一份报告中说,英国国债收益率跟随美国国债收益率下跌,因市场预计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或暂停加息,以支撑金融体系。策略师表示,当金融体系受到威胁时,美联储可能会采取行动,大幅降息和放松政策。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