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翻云覆雨” 银行业股价遭受致命打击 明日CPI数据成为焦点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3月13日),银行股下跌拖累华尔街,投资者担心硅谷银行倒闭的影响,但由于交易时段的波动,一些板块受益于美联储可能放松加息的希望。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90.50点,或0.28%,收于31,819.14。该指数在周一的交易日连续第五天下跌,在盘中早些时候下跌超过284点后得以收复部分跌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一度下跌1.37%,收盘下跌0.15%,收于3,855.76 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收高0.45%至11,188.84点。

硅谷银行在融资失败后周五突然关闭,投资者担心美联储去年大幅加息给其他银行带来的风险。但许多人猜测央行现在可能变得不那么强硬,因此2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暴跌。

美国监管机构在周末介入以恢复投资者对银行系统的信心,称SVB的储户将在周一取回他们的资金。

美国2月CPI数据将于周二公布,PPI数据将于周三公布。Orion Advisor Solutions首席信息官Timothy Holland表示:“如果美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和生产者价格指数非常糟糕,美联储将发现自己处于一个艰难的境地。”

防御性公用事业板块是标准普尔11个主要板块中表现最好的板块之一,而房地产和科技等利率敏感板块也有所攀升。

Spartan Capital Securities首席市场经济学家Peter Cardillo表示:“市场现在预计美联储本月可能不会加息,因此他们可能会进入暂停期。”

硅谷银行的同行Signature Bank的股票也被监管机构停牌关闭,该银行停牌。纳斯达克表示,他们将保持这种状态,直到交易所“完全满足”对更多信息的要求。与此同时,美国总统乔·拜登表示要采取一切必要措施应对银行系统面临的威胁。

First Republic Bank大幅下跌,因为新融资的消息未能让投资者放心,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和PacWest Bancorp也是如此,其股票交易经历数次暂停。

嘉信理财金融服务公司 (Charles Schwab)在报告2月份平均保证金余额下降28%和客户总资产下降4%后受到重挫。

摩根大通、花旗集团和富国银行等银行均下跌。被称为华尔街恐慌指标的芝加哥期权交易所波动率指数走高。

交易员现在主要定价美联储3月份加息25个基点,但市场也预计到年底,央行将削减0.75个百分点,将利率降至4%-4.25%的目标区间。目前的定价表明到5月份的终端利率为4.75%。

个股方面,制药商辉瑞公司表示将以近430亿美元收购Seagen Inc后股价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