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痛苦还没有结束!对冲基金巨头:在不久的将来,恐遭遇一次大规模抛售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期,硅谷银行倒闭以及瑞信的爆雷引发银行业动荡,加剧了市场对全球金融体系健康状况的担忧,对此,全球最大上市对冲基金首席执行官警告称表示,银行业危机尚未结束,股市将面临更多痛苦。

对冲基金巨头英仕曼集团(Man Group)首席执行官Luke Ellis表示,由于银行业的动荡尚未过去,股市将面临更多痛苦。

Ellis在周三(3月22日)的彭博投资会议上说:“在不久的将来,我们会遭遇一次大规模抛售。”他是这家资产管理公司的负责人,管理着1430亿美元的资产和世界上最大的公共对冲基金。

他表示,美国股市在当前市场周期中尚未见底,并指出信贷风险或企业业绩波动的可能性。

近来,硅谷银行(SVB)的爆雷,Silvergate和Signature等其他区域银行接连倒闭,以及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的财务担忧,震动了全球金融市场。在过去一个月里,受危机蔓延担忧的影响,First Republic和PacWest等硅谷银行的同行股价分别下跌了近90%和60%。

经过几周的剧烈波动,市场收复了部分失地,但随着投资者消化这一消息并评估美联储(Fed)的最新政策举措,市场仍在摇摆不定。

Ellis说,银行系统的混乱可能还会持续两年,规模较小的地区性银行倒闭的风险更高。

这位对冲基金高管说:“从现在起12到24个月后,相当数量的银行将不复存在。”他补充说,一些公司可能会被更大的竞争对手收购,就像瑞银收购瑞士信贷那样。

Ellis还称,客户会将存款存入他们认为更稳定的大型机构。

他解释称:“这意味着,在任何压力下,人们都会把资金转移到他们认为更稳健的一家银行,这意味着任何一家较小银行的存款基础都变得不稳定。”

“正如我们近期看到的那样,如果你没有稳定的存款基础,银行就无法运转,”他补充说。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周最新的美联储议息会议上,最新货币政策声明表达了对近期银行业危机的谨慎态度,称最近的事态发展,可能导致家庭和企业的信贷条件收紧,并对经济活动、招聘和通胀造成压力。这些影响的程度并不确定。

与此同时,美国财长耶伦耶伦周三出席国会参议院拨款委员会听证会时称,联邦银行监管机构将致力于维持民众的存款安全,不过,暂时无意扩大联邦存款保险制度的覆盖范围和保险额度。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