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谷歌CEO:社会要为AI的影响做好准备,其发展“不是哪个公司可以决定的”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谷歌首席执行官Sundar Pichai表示,每家公司的每一款产品都将受到AI快速发展的影响,并警告说社会需要为已经推出的技术做好准备。

在周日(4月16)接受采访时,Pichai说:“我们的社会需要适应它,被人工智能颠覆的工作将包括“知识工作者”,包括作家、会计师、建筑师,讽刺的是,甚至还有软件工程师。”他补充说:“这将影响每家公司的每一种产品,例如,你可能是一名放射科医生,如果你考虑从现在起五到十年后,你将有一个人工智能合作者与你合作。你早上来,假设你有一百件事要处理,它可能会说,这些是你首先需要看的最严重的案例。”

对于新技术带来的安全问题,Pichai警告,虚假信息、假新闻和图像问题可能造成伤害。

谷歌上个月向公众推出了其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Bard作为实验产品。此前,微软1月份宣布其搜索引擎Bing将包含OpenAI的GPT技术,该技术在2022年推出ChatGPT后引起了国际关注。

然而,最近几周,公众和批评人士也对AI进展的后果感到担忧。3月,特斯拉CEO马斯克以及数十位学者呼吁立即暂停与“比GPT-4更强大”(OpenAI 的旗舰 LLM)的大型语言模型相关的培训“实验”。

谷歌发布了一份概述“监管人工智能的建议”的文件,但Pichai表示,社会必须迅速适应监管、惩罚滥用行为的法律和各国之间的条约,以确保人工智能对世界安全,以及“与包括道德在内的人类价值观保持一致”的规则。

Pichai说:“这不是一家公司可以决定的,这就是为什么我认为这方面的发展不仅需要包括工程师,还需要包括社会科学家、伦理学家、哲学家等。”

当被问及社会是否为像Bard这样的人工智能技术做好准备时,皮查伊回答说,“一方面,我觉得没有,因为我们的思考和适应的速度赶不上技术发展的速度。”

不过,他补充说自己很乐观,因为与过去的其他技术相比,“开始担心其影响的人”很早就有所准备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