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华尔街大空头警告!美联储继续紧缩 美股正走向高风险区域

文 / Becky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的华尔街大空头表示,随着美联储保持紧缩政策和企业盈利增长放缓,股市正进入高风险区域。

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首席股票策略师Mike Wilson说,由于美联储保持紧缩的货币政策,股市正走向高风险区域。

Wilson警告称,随着美联储继续维持限制性货币政策,可能出现更多下行风险。他此前曾警告称,类似2008年那样的盈利衰退将冲击市场。

尽管在今年3月硅谷银行倒闭后,美联储向银行系统注入了更多流动性,但迄今为止这种压力得到遏制,表明没有必要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

“当市场意识到美联储的政策不够宽松,不足以弥补增长放缓的背景时,往往会在周期的后期重新定价,”Wilson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说,“虽然地区性银行业压力得到遏制本身显然是一个积极因素,但这也可能意味着,对2023年的政策预期可能会变得不那么宽松——通过流动性渠道和利率渠道。”

在过去的一年里,美联储为了对抗通胀已经将利率提高了1700%以上,但是物价仍然远高于美联储2%的目标。

2022年,通胀、高利率和市场流动性减弱严重拖累了股市,去年标准普尔500指下跌20%,原因是企业面临更严格的金融环境。

对于今年第一季,华尔街的普遍看法是,标准普尔500指数成分股公司的盈利增长率将下降9%,第二季度仅下降4%,下半年将恢复盈利增长。

“投资者不愿在第一季业绩公布时抛售股票,这并不奇怪,因为他们认为这是如预期般糟糕的情况。如果我们相信共识预测,就会同意这一结论,”Wilson警告称,“不幸的是,我们的预测更为悲观,我们预计每股收益增长率的谷底要到第三季度或第四季度才会出现。”

摩根士丹利此前曾表示,盈利预期至少被夸大了20%,并在2月份预测,未来几个月股市可能再跌26%。

其他评论人士预测,今年股市也将面临类似的命运。摩根大通策略师说,如果出现温和衰退,股市可能至少下跌15%。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