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标普500连续两个月收高 埃克森美孚股价创历史新高 下周关注:苹果、美联储以及就业数据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4月28日),埃克森美孚和英特尔公布的强劲财报抵消了对亚马逊预期收入放缓警告的担忧,而经济数据强化了美联储下周将加息的预期,美国三大股指上涨。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收高272点或0.8%,报34,098.16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83%,收于4,169.4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0.69%,收于12,226.58点。

埃克森美孚公司股价升至历史新高,因该石油公司报告第一季度石油和天然气产量增加带来创纪录的利润,这也提振了标准普尔能源指数。

芯片制造商英特尔公司表示下半年毛利率将改善后股价上涨。

尽管亚马逊公司的季度业绩好于预期,但股价仍下跌,因为该公司暗示其云计算业务增长将进一步放缓,其股价的表现打压了非必需消费品指数。

Chase Investment Counsel总裁Peter Tuz表示:“市场在昨天的涨幅基础上有所建树。本周的整体收益好于人们的预期。有很多悲观情绪,但过去一周让人们认识到,它根本不会变成一个糟糕的财报季。”他建议投资者在苹果公司下周公布业绩、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和美国4月份就业报告之前仍保持谨慎。

新泽西州普林斯顿Paleo Leon联席首席信息官John Praveen表示,周五的经济数据巩固了下周美联储会议前的预期,并缓解了对经济急剧放缓的担忧。

美国经济分析局周五报告称,以个人消费支出 (PCE)价格指数衡量的美国通胀率从2月份的5.1% 下降至3月份的4.2%。该数据低于市场预期的4.6%。美联储首选的通胀指标年度核心PCE价格指数同期从4.7%小幅降至4.6%,而分析师预测为4.5%。按月计算,核心PCE通胀和PCE通胀分别上涨0.3%和0.1%。

与此同时,密歇根大学周五公布了4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终值,消费者信心指数为63.5,符合预期。这标志着马赫的62.0读数有所改善,但低于去年同月的65.2。

标准普尔500指数连续第二个月上涨。 Alphabet、微软和Meta Platforms等超大市值公司的盈利好于预期,助长了这股走势。

根据Refinitiv的数据,分析师现在预计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的第一季度收益将比去年同期下降1.9%,而4月初时预计为下降5.1%。

美联储对其未能在硅谷银行倒闭前发现问题并推动解决问题发表了详细而严厉的评估,并承诺对银行实施更严格的监管和更严格的规定。

尽管周五整体银行业有所上涨,但陷入困境的地区银行First Republic Bank的股价下跌,此前有报道称该银行可能会被美国联邦存款保险公司接管。

Snapchat的母公司Snap在警告下个季度的业绩可能达不到华尔街的目标后跳水,而Pinterest的股价在社交媒体共享平台预测第二季度收入增长低于预期后下跌。

Cloudflare因云服务提供商的悲观收入预测而大跌,而高露洁棕榄公司股价在押注持续价格上涨以及更高的销售增长后上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