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三大股指承压下跌 美国职位空缺低预期 加息25个基点“板上钉钉”

文 / 小杰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5月2日),美国股市大幅收低,原因是区域性银行股因对金融体系的担忧重燃而暴跌,加之投资者试图衡量明日美联储会议结果。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367.17点,或1.08%,收于33,684.53点。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1.16%,收于4,119.58点。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1.08%,收于12,080.51点。三大股指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下跌。

标准普尔500能源板块在所有主要板块中跌幅最大,其次是标准普尔金融板块。KBW地区银行业指数创下2020年底以来的最低盘中水平。在第一共和银行被查封和拍卖后,美国地区性银行从周一开始继续亏损。摩根大通在联邦存款保险公司促成的交易中收购了其大部分资产。

能源股随油价一起下跌,因为投资者担心美国可能会违约债务。美国财政部长珍妮特耶伦表示,如果不立法提高华盛顿的借款限额,美国联邦政府可能无法在6月1日之前履行其所有付款义务。

LPL Financial首席全球策略师Quincy Krosby表示:“有人担心这还没有结束,利率将继续上升,这可能会成为更多问题的催化剂。关于商业地产问题的讨论越来越多。商业地产在很大程度上确实是区域性银行的领地。”更高的借贷成本伤害了消费者和企业。

市场目前预计美联储将在周三加息25个基点,投资者急切关注央行就这是否为目前最后一次加息的态度,或者如果通胀居高不下是否可能进一步加息发出任何信号。

数据方面,周二,劳工统计局发布的最新经济数据显示,3月份的就业岗位空缺降至960万个,低于经济学家预期的970万个。劳工部的“职位空缺和劳动力流动调查”(Job Openings and Labor Turnover Survey,简称JOLTS)还显示,辞职率下降至2.5%,而解雇人数增加至180万。

摩根大通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劳动力市场疲软的迹象不会改变明天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会议的游戏规则,尽管它们确实表明政策收紧的累积量开始对企业的劳动力需求产生预期的影响。”

个股方面,由于来自ChatGPT的竞争加剧,教育服务公司Chegg第二季度收入预测不佳,股价腰斩。

辉瑞公司第一季度财报表现超出了华尔街的预期,但由于COVID疫苗销售疲软,盘中股价小幅下挫。

Uber的季度业绩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表明消费者继续在乘车和外卖上支出有所增长,盘中股价一度飙升近12%

英国石油公司的季度利润低于一年前,盘中股价下跌8%。

连锁酒店万豪国际集团公布的收益显示销售额较去年大幅增长,同时随着旅游需求反弹而上调业绩指引,股价上涨4.7%。

在银行股中,PacWest Bancorp、Western Alliance Bancorp和Comerica Inc均下跌。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