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分析师:特斯拉库存不断增加,公司估值或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低迷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两周前特斯拉(Tesla)披露了收费折扣对其利润率的影响,震惊了投资者。此后两周,埃隆·马斯克又将所有车型的价格拉高。

但4月20日Model S和X的提价及本周Model 3和Y的小幅提价,可能并不能完全表明特斯拉的定价将长期稳定下来。导致特斯拉公司在过去几个月大幅削减汽车成本的原因,电动汽车市场的供大于求问题似乎一直存在。

汇总网站上车辆列表的博客发现,在美国、欧洲和全球,特斯拉库存一直在增加。推特用户@TroyTeslike拥有近11万名粉丝,其中包括许多分析师和投资者。他本周发布消息称,截至去年7月底,特斯拉的积压订单约为7.2万份,只是他计算的47.6万份订单的一小部分。

伯恩斯坦公司(Bernstein)的分析师Toni Sacconaghi在5月1日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特斯拉显然正在从供应受限转变为需求受限。即从交付量随着产能和价格的增长而增长,转变为价格下跌以刺激需求,生产速度超过交付速度。”他对该股的评级为卖出。

一位更看好特斯拉的分析师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Piper Sandler的Alexander Potter刚刚将其目标股价下调至280美元,但在彭博追踪的分析师中仍是第四高。由于价格和利润率不断下降,特斯拉的估值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持续低迷。 “等待时间并没有明显增加,因此特斯拉可能会进一步降价。”

特斯拉采取了一些相对廉价的手段来提振需求。它的订单页面最近增加了一个促销演示驱动器的按钮,该公司现在为Model S和X的买家提供三年免费超级充电服务。Sacconaghi猜测特斯拉可能会开始在广告上花钱,或者提供免费试用其所谓的“全自动驾驶”功能,以促进1.5万美元驾驶员辅助系统的采用。

根据行业标准,特斯拉公布的第一季度汽车库存供应为15天,相对健康。但这一数字的趋势并不令人鼓舞,即使在最近所有的降价之后,这一数字仍处于疫情开始以来的最高水平。该公司越接近汽车行业的标准,其逾5000亿美元的市值就越有缩水的风险。

杰富瑞(Jefferies)分析师Philippe Houchois一周前将特斯拉的股票评级下调至持有,他警告称,特斯拉最终可能看起来更像马斯克试图颠覆的公司,而不是之前想象的那样。 “汽车公司的结构性低回报最终可能会战胜特斯拉。”他将特斯拉的目标股价下调了20%,至185美元,并质疑特斯拉的举措与福特推出T型车或苹果推出iPhone的做法有多相似。“挑战一个大型的成熟行业,比创造一个新行业更难。”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