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美股收市】劳动力市场弹性十足 苹果股价提振市场信心 区域银行股价部分复苏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5月5日),美国股市大幅收高,苹果公司股价在乐观业绩后上涨,而美国股市就业数据表明劳动力市场富有弹性。

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547点,涨幅1.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1.9%,以科技股为主的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2.3%。苹果公司的季度业绩也让担心潜在经济衰退的投资者感到振奋,其股价对美国三大股指的正面影响最大。

美国劳工部报告显示,4 月份就业增长加速,薪资增长强劲,表明尽管美联储最近加息,但劳动力市场依然强劲。美国经济在4月份增加了253,000个工作岗位,而华尔街此前预计将增加180,000个工作岗位。4月份平均时薪增长0.5%,未四舍五入计算为一年来最高,同比增长4.4%。2月和3月的就业增长修正将先前的估计减少了149,000个。

Invesco全球市场策略师Kristina Hooper表示,就业报告“关乎美国经济状况,我们今天看到的情况表明它的状况好于此前的预期”。

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随着修订后的数据,劳动力市场活动的趋势看起来正在逐渐降温,尽管4月份的一个月表现强劲。我们仍然认为本周三的加息是周期的最后一次,尽管我们不排除在6月会议上最后一次加息。”

投资者一直担心加息可能最终将经济推入衰退。在第一共和银行倒闭导致近期疲软之后,区域银行股也出现反弹。PacWest Bancorp与Western Alliance Bancorp一起上涨。

区域银行股的反弹受到摩根大通的一份报告的推动,该报告将Western Alliance、Zions Bancorp和Comerica上调至增持,称这三家银行似乎“存在实质性错误定价”,部分原因是由于做空交易的活动。SPDR S&P Regional Banking ETF(KRE)上涨了5.4%。PacWest股票本周因考虑包括出售在内的战略选择而大幅下跌,但此次因提升评级而上涨了84.7%。Western Alliance股票也上涨了近50%。

本周三,美国央行一如预期加息25个基点,但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指出,由于通胀仍是主要担忧,现在断言加息周期已经结束还为时过早。

Refinitiv周五的数据显示,自报告季开始以来,标准普尔500指数成份股公司第一季度收益的预估降幅一直在缩小,目前同比仅下降0.7%。

个股方面,Lyft股价下跌21%,此前该公司对本季度业绩的预测低于华尔街的预期。这与竞争对手Uber形成鲜明对比,Uber在其收益报告发布后的一周内稳步上涨。

Block的股价跌幅略低于2%,尽管其营收和利润均优于预期。由于其广受欢迎的Cash App支付平台继续推动增长,该公司还提高了全年展望。

Shopify在周四上涨近24%后,周五收盘上涨8%。这家电子商务公司宣布了一项大规模的战略转变,透露将出售其物流业务并裁员20%。

Carvana开盘大涨约40%,在亏损收窄且收入超出预期后收窄涨幅,收盘上涨24%。在投资者经历了糟糕的2022年之后,这家在线二手车零售商一直在开展大规模的成本削减活动。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